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皮尔斯总得分超海军上将 他顶着狂嘘降服科比

2011年01月31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凯尔特人湖人决战于洛杉矶之巅,最终凯尔特人109-96击败湖人。一直是湖人克星的保罗-皮尔斯18投11中拿下32分5个篮板,他在第三节的狂飙让科比也俯首称臣。

洛杉矶!这是一个让皮尔斯又爱又恨的地方。洛杉矶从来不缺乏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杰里-韦斯特、“天勾”贾巴尔都声名显赫,遗憾的是,这些球星都不是在洛杉矶本地出生的。那么,在洛杉矶本地出生的最伟大的NBA球星是谁?皮尔斯绝对应该占有一席之地。

皮尔斯在洛杉矶出生成长,直到高中毕业之后,他才离开洛杉矶。目前,皮尔斯在凯尔特人得分排行榜上仅次于拉里-伯德和哈夫利切克,位居第三。他是总决赛MVP和8届全明星(本赛季可能迎来个人第九次全明星之旅),在洛杉矶出生的其余球星(包括阿里纳斯、雷杰-米勒、巴伦-戴维斯)分量都不如皮尔斯。

皮尔斯没忘记自己是洛杉矶人,洛杉矶却不喜欢他。皮尔斯开场就制造了科比的犯规,当他走上罚球线的时候,看台上竟然响起了一连串的嘘声!

面对如潮的嘘声,皮尔斯镇定自若,他第一节就拿下10分,第二节双方拼得刺刀见红,皮尔斯又拿下6分。上半场结束之后,已经得到16分的皮尔斯距离超越“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的职业生涯得分纪录(20790分)只剩下6分而已,所以下半场的悬念是:皮尔斯何时正式超越海军上将?

这一伟大的时刻在第三节还剩下9分33秒的时候到来。当时皮尔斯一步加速过掉罗恩-阿泰斯特,直冲湖人禁区。安德鲁-拜纳姆只好扑上来堵枪眼,皮尔斯的身体重重地砸在拜纳姆身上。两人相撞之下,皮尔斯的身体严重扭曲,他根本看不到篮圈,只好凭借球感信手一抛,随着一声清脆的“唰”,皮球飞入篮圈,皮尔斯还博得拜纳姆的犯规。随着皮尔斯的追加罚球命中,他正式超越了海军上将!

凯尔特人第三节的前14分当中,有12分来自于皮尔斯;前18分当中,有14分是皮尔斯一个人所贡献的。打完这一节,皮尔斯得分已经飙涨到30分,大幅度甩开海军上将。再看看场边,一向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禅师”菲尔-杰克逊也不禁冒出了冷汗,“禅师”急忙摘下眼镜,抹去额头上的汗珠。皮尔斯在第三节前7分钟砍下的分数(14分)几乎与湖人全队该节得分总和(18分)相当。看到这个老对手如此高效,连科比也不得不俯首称臣。(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