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英国赛许昕张继科零封马琳王皓 首夺男双冠军

2011年01月31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的比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角逐。在国乒两对组合的德比战中,年轻组合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以4比0(11比7、11比2、14比12、11比1)横扫直拍老将搭档马琳(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夺得两人配合的首个公开赛男双冠军。

许昕/张继科为赛会二号种子,两人首次配对参加国际公开赛,因缺少默契在本次比赛开始阶段赢得并不轻松,第二轮对阵韩国的 柳承敏/徐贤德时一度2比3落后,最终连扳两局以4比3险胜,此后两人配合越来越好,半决赛4比2战胜了实力强大的陈玘(微博)/王励勤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马琳/王皓此前曾配合过双打,后者由于是直板组合,存在一些漏洞。

首局,年轻组合张继科/许昕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两人进攻火力更加凶猛,开局6比3占先,尽管马琳/王皓极力追分,但反手位失误较多,许昕/张继科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他们以11比7先下一城,总比分1比0占先。

第二局,马琳/王皓仍然没有找到比赛感觉,跟不上许昕/张继科的速度,年轻组合则抓住机会很快拉开比分,11比2,许昕/张继科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许昕/张继科在开局可继续处于领先,马琳/王皓在6比8落后时连得两分追至8平,此后双方各得一分战至9平,许昕正手反拉得手以10比9拿到局点,马琳/王皓挽救局点,10平,此后许昕/张继科又以11比10拿到第二个局点,马王组合再度挽救,然而此后年轻组合没有浪费第三个据点,最终以14比12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许昕/张继科越战越勇,他们的攻击欲望明显高于两位老将,开局很快就将比分拉开,而马琳/王皓显得毫无斗志,回球失误频频,许昕/张继科仅让对方拿到1分,最终以11比1锁定了胜利,以总比分4比0横扫胜出,夺得两人配合后首个公开赛男双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