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詹咏然混双无缘黑马奇迹 惜败二号种子获亚军

2011年01月30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咏然混双无缘黑马奇迹 惜败二号种子获亚军

冠亚军合影(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最后一天的较量,今天率先决出了混合双打的冠军。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和搭档,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汉利以6-3、3-6、7-10遗憾负于赛会二号种子斯莱伯尼克/内斯特,获得澳网混双亚军。

詹咏然在双打赛场上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今年才22岁的她就曾和庄佳容搭档,在2007澳网和美网中打进女双决赛。在2010年的亚运会的网球比赛中,詹咏然更是拿到混双和女双冠军,和女团亚军。这届澳网,她和东道主选手汉利搭档,成为了混双比赛中的最大黑马。他们作为非种子选手,在第二轮就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布莱克/佩斯。半决赛中,又逆转击败混双好手马泰克/特卡乌。但是在决赛中,他们虽然也继续了好状态,但还是在抢十盘中遗憾负于对手。

第一盘,斯莱伯尼克先发球,她和内斯特就以一个love game拿下首局。第二局詹咏然和汉利顺利保发,并在第三局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虽然对手成功挽救打至平分,但是詹咏然还是用一记漂亮的回发球,成功破发。但是詹咏然和汉利没有把握好领先优势,斯莱伯尼克/内斯特组合立即回破,将比分扳为2-2。斯莱伯尼克/内斯特在汉利的发球局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4-2领先。在相互保发后,斯莱伯尼克/内斯特在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先发球的詹咏然和汉利在第三局得到机会,他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取得2-0的领先。但是二号种子并没有让他们的优势保持太久,随后又回破成功。之后的比赛双方都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八局,詹咏然和汉利终于再次破发,5-3领先,并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顺利保住发球局之后,詹咏然和汉利也扳回一城。比赛进入抢十决胜盘。

抢十盘,斯莱伯尼克/内斯特一上来完成一个迷你破发,并取得了5-1的领先。之后虽然詹咏然和汉利也尽力追击,将比分追到7-8。但是斯莱伯尼克/内斯特还是以10-7拿下抢十盘,大比分2-1取胜,获得冠军。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