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火箭浪费巴蒂尔才华 马刺小牛羡慕休城万能胶

2011年01月30日1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火箭在下半场没能跟上马刺的步伐,在德州内战中95-105输球。这场比赛巴蒂尔在27分钟时间里贡献了6 分6助攻2盖帽。巴蒂尔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赢球,32岁的巴蒂尔在这场德州内战中的表现令人尊敬,不过他终究不是那种可以凭一记之力帮助球队打败对手的顶级球星。

巴蒂尔职业生涯总共35次打马刺,场均33分钟的时间里,有8.6分4.9篮板1.5助攻的表现。作为球队的防守悍将,能分出精力贡献出场均 8.6分的进攻已属不易,上一次在与马刺的较量中,巴蒂尔打了39分钟,砍下了14分7篮板4助攻。巴蒂尔作为火箭现在的精神领袖,他在 场上场下都是球队不可缺少的环节。

进入一月后,巴蒂尔场均9.4分5.2篮板,在火箭缺少进攻火力的时候,他的三分冷箭,内线背身单打以及空切无球进攻都是火箭进攻中 不可缺少的武器。巴蒂尔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更是懂得什么时候去自己进攻,用什么用的进攻方式去提升球队的士气。上一场打小牛 的比赛,他就有过一次中路突破后欲在钱德勒头上扣篮的表现。这场比赛面对马刺,巴蒂尔首节就上演了两次精彩的溜底线后的进攻, 让防守严密的马刺也吃亏,巴蒂尔首节4投2中,4分1篮板1助攻。

火箭上半场比赛能与马刺僵持住,巴蒂尔的贡献巨大,除开进攻端见缝插针的表现外,防守端更是扮演了大闸门的角色。今天这场比赛 ,巴蒂尔让马刺见识到了他的防守能力,马刺两大内线猛将布莱尔和斯普利特都先后吃到了巴蒂尔的火锅。作为一名小前锋要去封盖内 线球员,尤其是巴蒂尔这种已经32岁失去了弹跳力的老将来说,封盖中锋需要的是出色的预判,玩命的防守才能做到。

巴蒂尔就是用这种顽强的精神带领着现在这支火箭队,他几乎代表了火箭现在的精神面貌。不过在火箭队里,巴蒂尔的才华无法最大化体现出来,如果他在一支夺冠的球队里,他的作用和价值将更加明显,这也是火箭当年引进他的原因。无奈火箭在姚明受伤后,成为一支要为季后赛门票而战的球队,这让巴蒂尔的才华浪费。

在连续打小牛和马刺后,巴蒂尔的表现都让这两支球队羡慕不已,以巴蒂尔的表现,无论小牛还是马刺得到他,本赛季夺冠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