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邓肯已失昔日巨星霸气 为胜利他让出领袖地位

2011年01月30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2胜26负,马刺则为39胜7负。在本场比赛中马刺的内线核心蒂姆-邓肯表现平庸,他全场11投5中只拿下12分7个篮板1次助攻,但是马刺还是108-95大胜火箭再添一胜。

场均13.6分9.5个篮板3.1次助攻和2次封盖,如果一名二流大前锋可以取得这样的数据,那么球迷或许会给予肯定。但是如果这样的数据是一位曾经被誉为联盟历史上第一大前锋的账面成绩,那么多少会让人感到有些岁月蹉跎。对于邓肯来说,不久后就要35岁的他开始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这让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场均得分和篮板,甚至是投篮命中率都降低到了个人生涯的新低。

在同火箭的比赛中,邓肯面对路易斯-斯科拉并没有显得非常强势,实际上尽管本赛季偶尔有几次惊鸿一瞥的表现,可是整体来说,邓肯本赛季在球队中的地位和实际贡献确实有下滑的势头。本场比赛里前三节中邓肯拿下了12分和7个篮板可谓中规中矩,相比斯科拉的17分9个篮板,双方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不过即便如此,马刺依然完全掌控着战局。在取得不温不火的数据的同时令球队牢牢控盘,这才是邓肯现在对马刺的作用。

在第四节的开始很长一段时间里,邓肯都坐在场下休息,而马刺反而在这段时间里将分差从5分变成了17分。由于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因此邓肯也继续被波波维奇放置在了板凳席上。仅看数据,邓肯今天的表现确实完全不像是一位巨星。他在场的时候球队净胜分为0分,在这项数据上,邓肯在五位主力球员中垫底。马刺赢下了比赛,但是邓肯赢了谁呢?海耶斯还是邓肯?都不是。这是一场邓肯充当配角的比赛,邓肯可以笑着离开,与之对应的,是他个人数据的进一步的下滑。

邓肯已经开始老去,这是不争的事实。即使这支球队仍然以他为核心,即使这支球队的战绩是联盟最好,即使邓肯已经成为了马刺历史上的最伟大的球员,然而他仍然要将球队的主要进攻交给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自己默默的担任着球队的第三人。虽然邓肯的表情中仍旧透露出一丝落寞,但是如果球队可以因此取得成功,那么他这种顺应时势的方式,不更能显示他的伟大和无私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