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昨天11篮板今日篮板为0 如此阿联岂能获重用

2011年01月30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11篮板今日篮板为0 如此阿联岂能获重用

阿联需要主帅更多的信任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奇才客场以93-107惨败灰熊,遭遇到客场23连败。阿联的表现也很平庸,全场他打了14分57秒,除了依靠罚球得到4分外毫无建树。

上一场对阵雷霆,阿联表现不错,替补上场砍下9分11篮板,但球队最终仍输掉了比赛。阿联很不服气:“难道我们在客场中邪了么?”他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当然纠结归纠结,阿联在上一场的表现还是获得了肯定。“阿联今天在进攻端制造了一些机会,不过他的防守显然做的更好。”比赛的现场解说这样说道。

只可惜被赞誉是一回事,桑德斯的用人又是另一回事。上一场表现不错的阿联今天的上场时间又是寥寥,首节他直到还剩2分14秒时才被替换上场,而整个上半场,阿联总共就打了7分25秒,除了4次罚球外别无建树。

而到了下半场,当博克尔因进攻犯规领到个人第四犯后,桑德斯做出的选择是将阿姆斯特朗替换上场,而不是易建联。换言之今天阿联又受到了主帅的冷遇。尤其是在上一场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再受到这样的待遇,多少有些令人难以理解。

球迷也许会义愤填膺指责桑德斯“老糊涂”了,不过话说回来,阿联又被束之高阁也并非完全应归咎于桑德斯。客观而言在只有1次出手的情况下拿到4分并不差,但全场14分57秒内连1个篮板都没抢到。这就是一个差劲的数据了,尤其与上一场比赛独揽11个篮板相比,今天的阿联差的何止一点两点!其实归根结底来看还是那句话:阿联的发挥:实在有欠稳定。

其实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说过。“季前赛时球队曾将阿联视为重要的一员,但随后他就受伤了,然后复出后他一度打的非常棒,但当我们决定让他打先发时,他又受伤了……”伤病是一方面,但桑德斯没有挑明的另一方面是:易建联的状态实在不够稳定。本赛季他并不是没有打过先发,只是表现又是如何?

事实上对于阿联来说,只有表现的更稳定,更有持续性一些,他才能获得主帅更多的信任。毕竟上一场9分11篮板这一场4分0篮板的过山车式表现,很难令教练投下信任票。正面的例子也不是没有,菜鸟博克尔继续上一场砍下20+10后,本场比赛又拿到12+12的两双数据。向新秀学习固然有些不光彩,但见贤思齐,显然是必要的。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