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低调口吻透出真诚 赛后感叹恒大已被摸透

2011年01月30日10:27文新传媒网-文汇报赵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比赛进行到第4局,场上比分24比17,上海女排赛点。

胜利在望,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摸出保温杯,倒上杯热茶,慢慢品味。 张磊高高跃起,一记扣球,拿下最后一分。22比25、25比22、25比20和25比19,上海女排3比1逆转广东恒大,取得联赛下半段首场胜利。

没谁料到,上海队能赢得如此轻松。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陷在了人群中。面对众多媒体的追问,郎平语气平静,“上海队整体表现非常好,我们也作了充分的准备。”她在不同场合重复这两句话,盛赞对手,亦不妄自菲薄。

在甲B,恒大曾13连胜提前冲A。本赛季上半段,她们亦曾7战7捷。何等风光,郎平却把“学习”、“求教”挂在嘴边。低调、谦虚、放烟雾弹、隐藏实力,这是当时郎平留给不少人的印象。

如今连败。郎平急着辩白一点:当初的谦虚并非刻意低调。“很多人都说我们太客气、太低调。其实,我真不是低调。前段成绩好,是占了大家对我们不了解的便宜,现在大家对你适应了、摸透了。怎么在逆境中发挥水平?这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

郎平依旧低调,却无法消解外界的关注。从2009年入主排球以来,恒大一直是圈内焦点,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转播,这让恒大成为众矢之的。郎平叫苦道,“场场比赛都转播,别人每周都在学习、熟悉我们。”

恒大的神秘感正在消失。此前,塞尔维亚接应布拉克塞维奇场均得分在20分左右,昨日仅拿下12分,仅是上海队张磊的一半。张立明透露,这周来,上海队在防守对方重点球员,“做了不少功课”。

恒大正走下神坛。郎平的低调口吻中,也透着回归平凡后的真诚。

本报记者 赵博

(东方网-文汇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