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缘何投诉球迷 大声喧哗违背网球观赛礼仪

2011年01月30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 在昨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上,中国金花李娜以1-2惜败给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然而在赛后李娜愤怒投诉中国球迷干扰却激起了不小的浪花,虽然不否认李娜可能有失偏颇,但是回看一下网球这项运动的观赛礼仪,这项绅士运动有着其深沉的文化底蕴,有些是国内球迷不能理解的。

网球起源于欧洲,是一项真正意义上的“贵族运动”,由于它本身硬件条件要求高,拉开了它与大多数国人的距离。如果你在欧洲看网球比赛,你会发现赛场内的工作人员大都穿着礼服,迎接每一位观众,饮料则可能是香槟,彻底营造一种“贵族”的气氛。而更加重要的是,观众们对于正在比赛球员绝对的尊重,观众要遵守极其严格的赛场规则:迟到后必须等到单局比赛结束方可入场;比赛开始后,观众不得随意走动;一球不结束,就不能鼓掌等等。

而这些,国内的球迷显然做得比较欠缺,每年不管是中国网球公开赛还是上海ATP1000的比赛,都出现过不少球员向裁判抗议中国球迷的喧闹的情况。网球这种比赛很大程度上不同于其他要求热闹的体育比赛,他和斯诺克一样要求球迷在观赛期间保持安静,以下几点也许可以帮你更好的了解网球的观赛礼仪,如果能够了解这些,也许你就不难理解李娜的抱怨了。

1、首先,在比赛开始之前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要保持绝对安静,关闭所有的无线通讯设备,尽量不在赛场接听电话。比赛期间聊天、吃东西都是不被允许的,只有在球员休息和交换场地的时候可以。运动员和裁判有权因为观众的不安静停止或者推迟比赛。

2、其次,比赛过程中,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要注意不能和裁判或者球员说话,不可以大声质疑裁判,只有在一球结束时才能为球员鼓掌。

3、如果比赛用球飞上看台,应该在比赛暂停后才扔回场内,切忌不可在比赛进行时扔进场内,会影响比赛的进程。

4、请不要携带年龄较小的孩子去观看网球比赛,以防止他们在场上尖叫或者哭闹。(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