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长江日报:李娜用幽默告诉“中国式”浪漫

2011年01月30日09:10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她的顽强、她的浪漫、她的率性、她的幽默,这一切汇聚在一起,是中国一姐独特的人格魅力。昨日的胜负只是赛场上的短暂瞬间,但在整个澳网参赛过程中留给观众的印象才能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虽然无缘夺冠,但李娜让更多的中国人爱上了网球这项时尚的职业化运动,也让世界发现原来中国选手并不是只会夺牌的机器人。

李娜告诉世界:

镜头:决赛首盘,李娜一上来就0比2落后,一脸严肃的脸上仿佛印着四个字:“压力很大”。正当人们以为李娜会崩盘时,她却奇迹般复苏以6比3先胜一盘。到了决胜盘,李娜尽管体力不支,但还是每分必争,未让比赛形成悬殊的一面倒。

点评:李娜已经完全突破了心理瓶颈,她不再是那个打情绪球的李娜了。本届澳网半决赛,她便通过挽救赛点逆转了沃兹尼亚奇。昨日决赛,虽然李娜没能如悉尼赛一般上演0比5落后仍反败为胜的经典一幕,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虽然后来失误增多、移动变慢,但那也是因为体能到了极点,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

李娜告诉世界:

中国式浪漫

镜头:决赛后的颁奖仪式,李娜的爱情宣言感动全场,“我的丈夫就是穿黄色T恤的那个人,这几天我开了很多关于丈夫的玩笑。我想对我丈夫说,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点评:本届澳网,随同李娜一起世界闻名的,还有李娜的丈夫姜山,这个小眼睛的憨厚男人一直给了李娜最真的爱,最大的支持,所以在最后这关键一役的感言里,满是李娜对于老公姜山的爱,这也是中国女人特有的浪漫。

李娜告诉世界:

中国式率性

镜头:半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后,主持人好奇问道究竟是什么让她展开大反击并最终逆转,李娜坦承是奖金,“谁会和钱过不去呢?我努力赚钱,花着也踏实。”

点评:国外观众对于中国选手的印象只是表情木讷的夺牌机器,而李娜却从来都是率性的表达对包括金钱在内的各种敏感问题的态度。毕竟金花单飞后,球员要凭奖金去养活自己和团队。李娜是一个不会说客套话的人,决赛后她赞美了对手,感谢了团队,最后送上新春祝福。简单几句话,流露出真性情,现场因此掌声雷动。其实爱国并不需太多语言,李娜拼尽全力便足以证明。

李娜告诉世界:

中国式幽默

镜头:晋级决赛后,李娜为现场观众分析了自己先输后赢的原因,“昨晚我睡得很不好,因为我丈夫打呼噜。”现场主持问到一晚没睡在想什么呢?李娜说:“想怎么样救赛末点呗。”

点评:本届澳网,李娜可谓妙语连珠。有记者问她的幽默是哪学的,李娜笑着说是从娘胎里带来的。中国人性格内敛,但也不乏像李娜这样很有幽默感的人。在墨尔本公园,听李娜的新闻发布会早就是众多记者的一件乐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