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长江商报:李娜个性的背后 犹如王菲淡定执着

2011年01月30日09:05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写网球这个项目的报道,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以前从事田径运动的老公,之前很少关注网球比赛,不过就在昨天下午,他居然比我还积极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李娜的决赛开始。“她在身体素质上应该不会吃亏!”“哇,太棒了,这样就拿到了首盘。”“怎么了啊,怎么了啊,李娜加油啊,别被逆转了。”最后,尽管李娜输掉了比赛,老公却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和我商量道,“如果咱们生的是女宝宝,让她学网球吧。”话音刚落,宝宝就在肚子里蛮应景地踢了一脚。难道胎教成功?

以后的事情,现在当然很难说清楚。我想说的是,李娜的国际影响力的确越来越强大了。而这让我再次想到歌坛“天后”王菲。一直都觉得她和王菲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个性,比如淡定,比如对爱的执着。

记得很早以前,关于李娜的个性,多是一些批评或负面的评价。说她的脾气太火爆,不够尊重领导,不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不配合媒体,还曾在赛场上怒吼观众和姜山。对此,李娜淡定以待。而王菲的淡定,早已被大众公认。

的确,如果天天纠结于他人的言语,甚至因此强行改变自己,我们不见得还能看到今天如此辉煌的李娜。如今,随着李娜一次又一次成功,关于李娜个性的评语,也已经由坏的多变为好的多。而李娜依旧淡定。她和王菲那么像,只是一心一意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全心爱着自己最爱的男人。所以,还是不要给李娜太多“定义”了,也许她并没有那么在乎!周玥廷/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