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晶报:李娜虽败犹荣 赋予澳网“个性”之美

2011年01月30日08:47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尚未落幕,却因为李娜,我们已可以确信它将作为一届极具“个性”的盛典而被长久铭记。

无关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大巨星的过早陨落,也无关海宁毫无预兆的悄然退役……一切的爱和激动,统统融入在李娜这个名字中。在两个星期里,她和其背后的亿万双眼睛已经创造了诸多鲜明的可供记忆的标签。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的确陷入了一段很长时间的低迷期,不是说没有惊喜,也不缺乏金牌,而更多的落空来自于“中国体育扛旗者”的缺失。于是,在李娜成为首个站在大满贯决赛赛场的中国球员之后,人们便迫不及待地制造标签,“女皇”、“一姐”——甚至连澳洲网球协会也掺乎进来,说“李娜的确是中国的英雄”。

李娜之所以站上欧美主流运动的巅峰,是中国在30年面向世界的变革之后,物质财富、动员能力和价值体系的特殊结晶,同时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充满活力的中国的成年宣示。即使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也不能冷却在这个庞大国家溢满的热情。对于这个28岁的姑娘,网友们担心的是“李娜别哭”……几乎没有人去责怪,更多的是呵护,宽容。

更令人欣赏的是,李娜在决赛之后的姿态:自信,幽默,不卑不亢。在她微笑着接过亚军奖盘的时候,在她肆意地表达对老公的爱的时刻,我们更懂得了体育之美:人们应该超脱一切功利算计,让体育回归温暖,回归人性。

毕竟,任何的激荡起伏,所有的悲欢故事,都是由人谱写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