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快报:李娜暂时还没下一个 球迷要学会寂寞

2011年01月30日08:4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娜姐创造了历史,但这一次的辉煌过后,我们必须学会忍受寂寞,因为在中国网坛,暂时还没有下一个“李娜”。

李娜的胜利离不开国家队的培养,但也离不开她个人的天分以及后天的机遇。放眼望去,郑洁彭帅的年龄与娜姐接近,不能算是继承人,而且均有旧患新伤,难有新的突破。“小花”中暂时还没有一个能够挑得起大梁,张帅如今已21岁,可是在大满贯赛场上依旧一胜难求,虽然她比李娜还高3厘米,但是单薄的身体让她无法击出李娜那样具有威力的球。广网的赛场上,张帅一场的双误可以高达7、8个,简单的“网前叉烧”,张帅把握得也不是很好。

至于“小小花”,此次在澳网的青少年组全军覆灭,最好的成绩只是16强,短期内难被寄予厚望。

此外,塑造李娜成功的,除了她1.73米、65公斤的身体条件以外,还有娜姐爽朗的性格。她敢在赛场上骂自己,敢说是为了钱比赛,敢炮轰国家队,她说的每一句都是实话,看似“大逆不道”,但实际上却更添其作为一名球星的魅力。可是,除了李娜以外,目前中国女网再难找到这样的性格巨星。

再说了,李娜的成功也有着幸运的成分。女网最具统治力的选手小威退赛,大威、海宁已不复当年之勇,伊万、莎娃继续沉沦,在目前女网缺乏绝对王者的情况下,李娜才得以突围。试想,如果李娜在四强之战碰到的是小威,相信这一关就不是这么容易过了。

当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李娜具备突破的实力,所以才能在机遇面前一举成功。只是,我们也要清醒一点:这一次的成功,并不可复制。在为李娜欢呼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心理准备,等待下一个“李娜”的时间是漫长的,就像下一个“姚明”,他们都还没有出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