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单局挑战赛奥沙利文进16强 希金斯墨菲遭淘汰

2011年01月30日0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单局限时淘汰赛(SHOOT-OUT)展开第二天争夺,奥沙利文、塞尔比、罗伯逊高歌猛进入围16强,而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在内的诸多名将却被淘汰出局。

单局限时淘汰赛为非排名赛,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员将有资格参将这一赛事。参赛64名球员采取随机方式确定签位。斯诺克限时淘汰赛采用单局淘汰制,一局定胜负。比赛限时出杆,跟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一样,每杆、每局都限时,届时如果一局没打完,得分多者获胜。不过强力斯诺克比赛采用9颗红球制,摆成钻石状。最中间的一颗叫做“强力球”,一旦打进将会产生两分钟的“强力时间”,在此时间内所有打进的球都会以双倍计算;而斯诺克限时淘汰赛除了“单局”和“限时”其他规则与斯诺克普通规则没有区别。

单局限时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将在10分钟内一局定胜负,前5分钟出杆限时20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15秒,并且没有超级联赛的延时暂停规则,一旦超时就自动判负。此项赛事每赢一轮奖金都会加倍,64强奖金500英镑,冠军则可以拿到32000英镑。在首日比赛里,丁俊晖被“太空人”戴尔用一杆70分击败,傅家俊被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13分,再加上梁文博的退赛,中国选手首轮就全军覆没。

在首轮剩余比赛里,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凭借强大火力单杆轰出81分,106比15大胜平治;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单杆53分,83比1淘汰散弹枪柯普;而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28比30不敌黑人名将迈克莱德惨遭淘汰。世锦赛亚军多特99比16击败了考奇;塞尔比44比34擒服了希克斯;特鲁姆普52比31击败了哈罗德;乔佩里130比0零封了沃尔顿。

在第二轮的较量里,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与莱恩斯交锋,莱恩斯率先上手54比17领先,拥有天下第一围球功夫的希金斯开始绝地反击,然而由于比赛是限时的,希金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7比54后,比赛便已经结束,白巫师遗憾的被挡在16强大门之外。而世界排名第二的罗伯逊要幸运的多,他在与迈克马努斯的比赛里,比赛还剩1分钟还以13比49落后,他凭借闪电般的出杆连续得分,最后一秒打进黑球50比49险胜。

火箭奥沙利文依旧保持滚烫手感,凭借巧妙的走位和精湛的出杆93比34轻取罗拉晋级16强;马克-金手感滚烫,单杆112分战胜了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莱斯特小丑塞尔比89比6挑落了佩特曼;特鲁姆普以30比29一分的优势淘汰了马克-戴维斯;奥布莱恩17比48落后的情况下57比48翻盘,击退了飞行员卡特。而汉密尔顿52比15战胜了“丁俊晖终结者”戴尔。(苍穹之泪)

附:当天全部比赛赛果

首轮:(1/32决赛)

巴里-平治 15比106 尼尔-罗伯逊

彼得-莱恩斯 65比24 巴里-霍金斯

肖恩-墨菲 28比30 罗里-迈克莱德

艾尔菲-伯顿 106比0马修-塞尔特

乔-佩里 0比130 里奇-沃尔顿

贾德-特鲁姆普 52比31 戴夫-哈罗德

格雷姆-多特 99比16马修-考奇

詹米-柯普 1比81 肯-达赫迪

艾德里安-甘诺 85比30大卫-莫里斯

杰拉德-格林 38比55 罗德-罗拉

马修-史蒂文斯 36比67 迈克-邓恩

斯图亚特-佩特曼 41比35 彼乔恩-汉尼威尔

乔-斯威尔 6比49 马克-戴维斯

安迪-希克斯 34比44 马克-塞尔比

安东尼-汉密尔顿 70比31 安东尼-麦克吉尔

斯图亚特-宾汉姆 51比31 伊安-迈克库奇

次轮:(1/16决赛)

邦德96比0斯蒂芬-李

特鲁姆普31比30马克-戴维斯

坎贝尔67比1希金森

邓恩66比59伯顿

米尔金斯54比9福德

宾汉姆37比34甘诺

麦克劳德61比57德拉高

塞尔比89比6佩特曼

彼得-莱恩斯54比47希金斯

罗伯逊50比49迈克马努斯

奥沙利文93比34罗拉

奥布莱恩57比48卡特

汉密尔顿52比15戴尔

马克金120比5史蒂夫-戴维斯

达赫迪83比25佩里

瑞恩-戴53比40多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