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科比曝曾得“大梦”真传 赛季末或进历史第六

2011年01月30日07:2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曝曾得“大梦”真传 赛季末或进历史第六

科比称“大梦”是史上最出色的内线球员 【点击进入NBA频道

新华社电 卫冕总冠军湖人队昨日虽在主场意外败给了弱旅国王队,可他们的当家球星科比却在首节实现了个人里程碑式的业绩——他超越“大梦”奥拉朱旺,跃居NBA历史得分榜的第八位。

当晚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还有3分29秒时,科比突破后把球扣进篮圈。这一扣使他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了26946分,从而在NBA得分榜上把前火箭队名宿奥拉朱旺从第八位挤到了第九位。

科比最后在这场比赛中27投13中,收获了38分。

科比回忆说,两年前奥拉朱旺曾邀他到自己家,言传身教向他传授了许多篮球经验,他称“大梦”是史上最出色的内线球员。

目前在NBA得分榜前十强中,仅有3位球员是后卫出身。除了科比,另两位分别是“飞人”乔丹(排名第三)和“大O”罗宾逊(排名第十)。科比的下一个目标是超越排名第七的埃尔文·海耶斯,后者生涯总得分为27313分。

上赛季,“飞侠”科比成为NBA史上突破25000分大关最年轻的球手,同时也成为湖人队史上最高得分手。本赛季是科比步入职业赛场的第15个赛季,如果按照本赛季科比场均收获25分计算,那么在常规赛结束时,科比将在NBA得分榜上升至第六位。

目前排名NBA得分榜前五名的依次是:贾巴尔(38387分)、马龙(36928分)、乔丹(32292分)、张伯伦(31419分)和现役凯尔特人队的中锋“大鲨鱼”奥尼尔(28500分,分数还在累积中)。

科比是NBA史上第二位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50分的球员、NBA史上单场得分(81分)第二高的球手。后两项数据的最高纪录均由张伯伦保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