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媒高度评价四度捧杯 赞日本队完成质的飞跃

2011年01月30日03:40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媒体高度评价日本队经过120分钟鏖战最终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这也是日本队时隔2届再度捧起亚洲杯,加上之前夺得的2届冠军奖杯,日本队也成为亚洲杯历史上夺得冠军最多的球队。日本队不仅如愿以偿获得了参加联合会杯的资格,同时本田圭佑也成为第4位获得大会MVP的日本球员,在缺兵少将、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问鼎冠军,日本队自南非世界杯后完成了质的飞跃。

日本媒体认为,尽管日本队最终战胜对手再度捧起冠军,但就比赛的过程来看,澳大利亚队依然是一支战术素养相当高的球队,尤其在彼此的配合默契度方面丝毫不逊色于日本队。澳洲队在上半场采取高举高大与边路突破相结合的战术令日本后防线危机四伏。在下半场比赛中,虽然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也试图通过换人来阻止对手的强攻,改变场面被动的局面,但整体效果并不甚理想。

好在扎切罗尼在加时赛时及时换上了李忠成,而这一换人显示了主教练的经验和临场判断力,因为经过90分钟激战之后,双方球员的体能已经出现问题,尤其是在之前经过多场加时赛以及苦战的日本队更是需要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被动,日本队换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再加上边路快马长友佑都的多次颇具威胁的助攻,日本队最终以1球完胜对手。

发誓要在本届亚洲杯夺得冠军的日本队在主教练扎切罗尼的指挥下每踢一场比赛都有明显的进步,在与东道主卡塔尔队争夺进四强之战时,球队在后防大将被红牌罚下的不利情况下,最终顶住巨大压力成功晋级,在与韩国队进行的半决赛中,也是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继续按着主教练制定的战术要求加强进攻,最终通过互罚点球淘汰夺冠呼声很高的韩国队,日本队最终夺冠最重要一点还是不为场上变化而混乱,继续按自己的打法来。

由于这支日本队饱受伤病困扰,除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绝对主力中后卫中泽佑二和田中斗莉王双双缺席,包括槙野智章、松井大辅、香川真司等一干主力球员相继因伤缺阵几乎令所有的人都不看好日本队,正如主教练扎切罗尼所说的GrandeCompattezza(伟大的团结力),才使得本来不被外界看好的日本队笑到最后。

(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