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香川赛季报销留后患 多特蒙德向日本足协索赔

2011年01月30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捧得亚洲杯第四冠,冠军奖金尚未入账,恐怕就要先损失一大部分。10号核心香川真司在本届亚洲杯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不慎右脚趾骨折,难受的不光是日本队,他所效力的德甲多特蒙德队更是欲哭无泪,作为球队锋线上的绝对攻击力,俱乐部还指望着继续超常发挥,为最终捧得联赛冠军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俱乐部方面的全面诊断,香川已经彻底告别本年度联赛,据说俱乐部将为了讨个说法要求日本足协支付因球员受伤而理应付给的误工费。

其实因球员为国效力而意外受伤给所属俱乐部带来的损害也屡见不鲜,最著名的当属2004年发生的沙鲁罗瓦事件可以说对于职业球员意外受伤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当时隶属于比利时联赛著名球队沙鲁罗瓦队的摩洛哥国脚因代表国家队征战不慎遭受严重创伤,停赛期长达8个月之久,使俱乐部全力冲冠的势头受到遏制,最终影响到球队将几乎到手的冠军拱手让出,来气的俱乐部也向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要求摩洛哥足协予以补偿。

经过欧洲G14相关国家足协的共同努力,欧洲足联于2008年同意,凡因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意外受伤的各俱乐部球员将有理由各国足协提出金钱补偿,目前在欧洲职业联赛效力的各国国脚都不用担心因为受伤而丢掉相应的工作,高昂的补偿方案早已深入人心,只要球员因为代表队出战而受伤的话,球员本人及家庭都会得到一笔数额不菲的补偿金。

香川本人在急忙飞回德国接受专家的诊断之后目前已经返回日本,目前为止他所效力的俱乐部还没有提出赔偿的金额,另外关于赔多少钱以及补偿金如何用等一系列问题还没有解决好,但据有关方面报道,香川所效力的俱乐部一旦在日本进行索赔的话,它将对于各级国家队如何善待球员,并最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