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官网:李娜创造历史 “魔咒”助小克夺冠

2011年01月29日20: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墨尔本1月29日体育专电在29日进行的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球员李娜以6:3、3:6、3:6遗憾地负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屈居亚军,赛后WTA(女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在其官网上表示,李娜虽输掉比赛,但仍创造了历史,同时还称一个历史魔咒助克里斯特尔斯夺冠。

官网上说,李娜是整个亚洲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在本届澳网的出色表现将让她的世界排名升至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第七名。李娜也因此成为亚洲历史上世界排名第二高的球员,排在她前面的是伊达公子,这位日本名将曾经在1995年排名世界第四。

李娜在澳网开赛前的一周曾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夺得悉尼赛冠军。官网打趣地说,这似乎让李娜走进了一个魔咒,那就是如果在大满贯前一周夺冠,就很难在大满贯中笑到最后。上次打破这一魔咒还要追溯到7年前,当时比利时人海宁既赢得了悉尼赛冠军,又摘得大满贯冠军。官网说这一魔咒“帮助”克里斯特尔斯最终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