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主席:李娜是国家英雄 已成中国形象大使

2011年01月29日21: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李江涛)中国“金花”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打入女单决赛的出色表现,赢得好评如潮。WTA(女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评价认为李娜的这一优异表现,堪称中国的“国家英雄”,已成为中国的“形象大使”,必将在中国掀起新的一轮网球热。

阿拉斯特是29日晚在澳网女单决赛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作出如此表述的。

阿拉斯特在电子邮件中说:“祝贺李娜在澳网取得突破。李娜是女子网球出色的代表,是中国的英雄。她的成功无疑能够为网球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过去几年间,WTA以及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采取了多种措施,大力促进中国大众网球的普及。李娜的成功将无疑继续推动网球运动的普及。网球是一项国际化的运动,李娜的成功充分证明,一个运动员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成千上万的民众。”

“李娜打入大满贯决赛,重返世界排名前十名等这些成功的表现,将会吸引更多的年轻女孩拿起球拍。WTA将与中国网协展开合作,去发现其中的好苗子,帮助她们成长起来,成为像李娜一样出色的明星。”

李娜在今年澳网上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最终决赛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国人的目光,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注意起这一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运动项目上。这几天,设在北京的WTA亚太区办事处十分忙碌,光是采访接待就应接不暇。在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新华社记者完成了对阿拉斯特的这次特别的采访。

去年,李娜与郑洁两人携手闯入澳网四强的一幕已经足够震惊世界。仅仅时隔1年,李娜就出现在大满贯的决赛场上,并差一步就夺得冠军。

对此,阿拉斯特说:“李娜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功,向全世界显示去年的优异成绩并非偶然,而这不只为她自己,同时也为中国带来了许多关注。并且她在球场外也做得相当棒,展现出了自己可爱的性格与幽默的一面。她已成为中国网球的形象大使,在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着中国人的形象。”

阿拉斯特认为,29岁的李娜还有很长的职业旅途可以走。如果她能够保持健康,并且有意愿继续打下去,必将为中国球员带来更多信心的累积,并影响到下一代球员追随以她为代表的这一批中国金花的步伐前进。年轻的中国球员们会想:如果李娜能做到,那我也能做到!

(汪涌 李江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