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李娜发挥抢眼仍有瑕疵 两因素导致决胜盘输球

2011年01月29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尽管凭借出色的表现抢下首盘比赛的胜利,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能够书写奇迹,在苦战三盘后遗憾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纵观全场比赛,李娜在发挥出色的背后还是存在一些小小的瑕疵,体能方面的瓶颈以及心态方面的轻微波动是她决胜盘输球的关键原因所在。

李娜在今日首盘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其整体水平甚至超过了两周前那场悉尼赛的决赛,她在比赛中的发球和网前变化都带来了一些出人意料的新意,而标志性的正拍强攻依然是杀伤力十足,在首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两人多拍回合的较量中占不到任何便宜,李娜在开局0-2的局面下凭借摧枯拉朽的攻势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如果能够按照这样的势头一直打下去,李娜奔向冠军的脚步几乎显得不可逆转。

第二盘比赛的开局克里斯特尔斯尽管加强了自己的攻势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比赛的走势,但是李娜的表现依然是相当出色,她在率先丢掉发球局的情况下总是能够迅速反破追平比分,这给克里斯特尔斯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李娜在攻防两端无可挑剔的表现开始让更多的人坚信,这场比赛会以中国金花爆冷夺冠告终。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盘尾声阶段,这个时候李娜迎来了自己体能的第一个极限期,她的击球力度有所放缓,落点的精准度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无法再给对手持续施加之前比赛那样巨大的压力,经验老道的克里斯特尔斯抓住这个机会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并最终扳平了双方的大比分。决胜盘开局阶段李娜还没有从体能的困扰中完全摆脱出来,她的进攻威力无法得到最好的体现,而克里斯特尔斯本来就是一位偏重于防守反击的对手,她的这个优势到了这个时候开始逐渐得到体现,李娜不得不开始跟着对手的节奏去打球。

这个时候李娜还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心态方面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失去了比赛刚开始阶段的耐心和专注力,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李娜在决胜盘的中盘阶段非受迫性失误开始明显增加,她在本盘的失误数量达到了15个,为三盘比赛之最。失去了手感的李娜再次面对落后的局面时已经无法再像第二盘比赛那样总是能够迅速缩小差距追平比分,克里斯特尔斯在这样的情况下信心越来越足,到了比利时人的发球胜赛局时,李娜已经无法再做出实质意义上的抵抗,最终只能遗憾吞下被逆转的苦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