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童可欣:这个李娜我喜欢 全中国人民都支持她

2011年01月29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澳洲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李娜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苦战3盘,最终,小克凭借着自己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综合能力,以3-6,6-3,6-3的比分逆转金花夺得冠军。担任央视现场解说的童可欣激动地表示李娜肩负着祖国的荣誉,人民的期望!对于李娜的整体表现,童可欣在节目中甚至直言:这个李娜我喜欢!

在央视五套现场直播比赛前,著名主持人童可欣透露,李娜的妈妈将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首次观看李娜比赛的现场直播,“这可能也是妈妈近年来第一次看李娜比赛……”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李娜曾表示母亲从来不敢看自己打球,因为她总是会非常紧张。而前天半决赛战胜沃兹尼亚奇后,现场主持人再度问起了李娜这个问题,她回答道:“我不认为她会来看决赛,她更喜欢呆在家里。我曾跟她说过很多次让她和我一起周游世界打比赛,但她说:‘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和你一起。’”。但这一次中国金花错了,此时此刻她的母亲李艳萍正在湖北省奥体中心观看她的第一个澳网决赛。赛前,这位母亲紧张地落下了眼泪。

比赛中,童可欣不仅对比赛的精彩之处进行点评,同样对中国网球的现状作了介绍,“与外国运动员相比,中国运动员肩负的压力比较大,特别有额外的压力。网球是职业运动,外国运动员只要保证自己成绩就行,但作为李娜,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虽然单飞,但还是担负着祖国荣誉和人民期望。李娜肩负十倍百倍的压力,本届澳网说明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末了,童可欣更是激动的说道:“这个李娜我喜欢!”

虽然最终负于克里斯特尔斯。但对于此战,童可欣评价道:“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选手,李娜肩负着突破历史的使命,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本场比赛前,央视曾大胆预计会有1500万人通过央视观看李娜的决赛,而现场解说童可欣也激动地表示,李娜肩负着祖国的荣誉,人民的期望,全中国人民都在背后支持她。(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