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迎属于她的黄金年代 大满贯冠军指日可待

2011年01月29日1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迎属于她的黄金年代 大满贯冠军指日可待

李娜迎来属于她的黄金年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澳网女单决赛中国金花李娜虽然以1-2的总比分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最终的冠军,但在比赛中她所展现出来的冠军级气场,足以令对手胆寒。此刻属于李娜的最好时代已经到来,只要在一些细节方面再加以改进,不单是二度三度跻身大满贯决赛,就是捧回大满贯冠军奖杯,也已指日可待。考虑到李娜的年龄问题,以及对手的情况,今年可以说是李娜实现大满贯冠军突破的最佳年份。

李娜的单打实力一直被行家所看好,这也是当初李娜退役在校时期,网协的领导仍三顾茅庐将她请出的重要原因之一。复出之后,李娜在国际赛场上有了和世界高手更多的过招机会。而每一次和高手过招后,那些世界名将都对李娜的潜力赞不绝口,克里斯特尔斯更是在06年就预测李娜能跻身世界前十。

李娜的技术特点符合现代女网的发展方向,她的球风完全不像传统的中国女网选手,近乎男性化的球速、落点、角度在国内女子网球选手中十分鲜见。这两年在外教托马斯的专项技术指导下,李娜的发球威力逐步提升,关键分上已能有用发球化解危机的能力。此外在防守端,李娜改善了脚步移动能力,增加了多种防守技艺,适时的切削、上旋以及挑高球,让她的网球技术向着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

这两年,李娜又成功地控制住老伤的反复复发,这也是她能顺利晋级世界前十的关键。早先几年,李娜已具备一流选手的实力,但每个赛季都会因伤告假一段时间,少则几个月,多则半年,大大影响了她的全年成绩。单飞后,李娜在慕尼黑找到了最合适自己的医师,彻底根治了自己的老伤。随后李娜又专门聘请了世界优秀的理疗师,跟随她南征北战,帮助她控制伤病。

再放眼国际网坛,现在正处于一个相对尴尬的时期。一批老将或是退役或是等待退役,去年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先行离开,今年澳网期间比利时天后海宁也因病再度退休。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在年龄与伤病的双重折磨下,不再是媒体的焦点。就是克里斯特尔斯,也在女单决赛前表达了退役的想法。而另一方面,年轻小将与中生代球员们还没有做好接班准备,无论是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还是俄罗斯新旗帜兹沃娜列娃,亦或是科维托娃、佩特科维奇等未来之星,在心理、技术层面都与上述老将有着较大的差距,短时间内还无法对李娜构成实质威胁。

上述种种情况都表明,现阶段的确是李娜最好的时代,她只要继续沿着本届澳网的路子走下去,合理安排好赛程和体力,将自己的赛事重心向大满贯靠拢,非常有希望在本赛季剩余的三项大满贯赛中实现冠军的突破。特别是今年的温网,李娜在自己喜欢的快速场地,能够将自己的进攻才华淋漓尽致得展现出来,有过两次进八强的经验后,李娜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有了更多的资本。而一旦在温网封后,那么明年李娜将携这个意义非凡的冠军冲击伦敦奥运金牌,届时她还有望为中国完成奥运网球单打的更大突破。(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