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犀利进攻主宰澳网决赛 升级版小克获最大突破

2011年01月29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澳网女单决赛中,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首盘以3-6失利的情况下连追两盘,最终以2-1逆转中国一姐李娜,职业生涯首夺澳网冠军。本场比赛双方在进攻环节都打出了高水准,但是在脚步移动以及防守方面,比利时人略占上风,而且无谓失误较少,最终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

进入新赛季,克里斯特尔斯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在澳网前的悉尼赛中,小克一路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频频送出鸭蛋和油条,最终与中国一姐李娜会师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小克首盘便以5-0抢得先机,不过急于求成的比利时人似乎有些轻敌,在被李娜追平后自乱阵脚,最终失利成就了李娜职业生涯的首个顶级巡回赛冠军。

本届澳网,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受此影响,首轮血洗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让原本一场巅峰对决变成了一边倒;随后的两轮,小克分别击败了西班牙名将纳瓦罗以及法国猛女科内特,前三轮过后,小克分别遇到了马卡洛娃和A-拉德万斯卡的强有力挑战,尽管比赛一度被拖入抢七,但最终小克还是笑到了最后。半决赛,3号种子没有给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任何机会,直落两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在今天与李娜的决赛中,两位选手上来便刺刀见红,大举进攻,李娜的底线更深,而且落点非常刁钻,相形之下,小克开局的控制不错,但是随着中国金花的攻势递增,准备不足的小克有些松弛,不仅无谓失误开始增多,网前的机会球也没能把握住,最终比利时人丢掉了首盘。

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克里斯特尔斯打出了自己的风采。进攻环节,小克保持了进攻的攻击性,在两人的多拍、相持中,3号种子利用跑动以及对角线的变化连续调动对手,并利用线路、力量的变化逼迫李娜失误,对于李娜而言,由于自身的失误较多,进攻虽然几次打出穿越,但满场的奔跑对她的体力是一个严峻挑战,打到盘末阶段,小克打得更加自信,而且失误较少,结果以相同的局分扳回一城。通过这一盘,虽说李娜有着强劲的上升势头和冲击力,但是来到关键轮次,关键比赛和关键分当中,她还有许多需要雕琢和改进的地方。

除了进攻环节,克里斯特尔斯在心理调控和防守也堪称一流,首盘比赛的失利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状态,第二盘上来便破掉发球局,取得了先机;随后李娜反破成功,让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尽管两度被追平,但小克顶住压力,抑制住自己的情绪。要知道,悉尼赛输给李娜,当时的小克不仅有怒骂、更有愤怒的摔拍,然而今天比利时人将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把握得很好,这也是战胜李娜的一个关键点。

防守比拼中,小克更是高出李娜一块。尽管丢掉首盘,但小克经常利用准确的判断防起李娜的进攻,而且比利时人的跑动更加科学,效率更高,因此在防守的预判和卡位上,小克准备得更加充分。相比之下,李娜的跑动一般只是为了进攻,期间尽管轰出了很多漂亮的制胜分,但面对小克的进攻却显得毫无办法。得益于出色的防守、科学的跑动以及更加彪悍的进攻,小克全盘压制李娜,成为本场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