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澳网获亚军奖金创纪录 1个月赚足4年收入

2011年01月29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打进澳网决赛之前,李娜职业生涯的总奖金额是342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2256万。而在澳网决赛结束之后,李娜得到一张面额为110万澳元的支票,加上悉尼赛夺冠拿到的奖金,2011年第一个月,她的奖金就相当于平均4年收入的总和。

尽管在大满贯处子秀当中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屈居亚军,但李娜还是创下了不少纪录。决赛之前,李娜曾经表示,2011年她最想要钱,谁不想要钱啊,靠自己努力挣到的钱,用着很踏实。而今年澳网的冠军奖金已经提升到220万澳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亚军奖金也从去年的105万澳元涨至110万澳元。也就是说,在李娜战胜沃兹尼亚奇之后,已经有相当于719万人民币奖金入账。

而在本月初WTA顶级巡回赛悉尼站当中,李娜在决赛中逆转克里斯特尔斯勇夺冠军,与此同时还拿到约合人民币68万元的奖金,这也为她新年疯狂抢钱开了一个好头。而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当中,李娜年初便跻身世界排名前十的位置,这一整年当中,她参加赛事所获得的总奖金额大概在760万人民币左右。而2011年第一个月,她就拿到了787万人民币,比去年全年还多了近20万。

从1999年转入职业球员之后,李娜在这12年间总共收入2257万人民币,平均每年只有188万,而拿到澳网亚军之后,李娜在今年一月份的奖金已经相当于过去平均4年收入的总和。按照夺得澳网亚军之后的奖金来算,李娜的职业生涯总收入已经超过3000万人民币,这下,李娜再刷老公姜山的信用卡时,也就不用再“小心翼翼”的啦。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