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决胜盘小克火力全开 李娜手感下降难逃失利

2011年01月29日1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11年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迎来最后的决赛,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3号种子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决胜盘比赛,火力全开的小克完全进入比赛状态,而体力遭遇瓶颈的李娜状态则有些下滑,底线注意力明显开始下降,最终以3-6再丢一盘,总比分1-2惜败于对手,屈居澳网女单亚军。

赢下的第二盘的小克士气更盛,正反手进攻火力全开,开局很快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虽然李娜随后利用小克的失误一度完成反破发。但经过两盘的激烈争夺后,中国金花的体力有些跟不上,直接后果便是脚步和注意力的下降,对小克进攻线路的判断多次出现失误。而在小克继续保持强势进攻的同时,李娜的进攻则是制胜分与失误齐飞,无法像前两盘那样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本盘比赛曾经有过两次鹰眼挑战,但最后都是较为离谱的失败,这也是李娜注意力下降的一个表现。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虽然李娜在前半段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但整体实力仍与克里斯特尔斯有着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状态调整和节奏控制方面,中国金花还显得有些稚嫩。毕竟要想保证全场高速稳定的进攻,这对于李娜来说有些困难,尤其是面对久经沙场的高手。但毋庸置疑的是,这场澳网女单决赛将是李娜职业生涯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