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虽败犹荣!李娜惜败小克错过首个大满贯冠军

2011年01月29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败犹荣!李娜惜败小克错过首个大满贯冠军

李娜遗憾遭小克逆转无缘桂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今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激情上演,中国金花李娜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随后她又连丢两盘惨遭对手逆转,最终以6-3、3-6和3-6不敌对手,与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但是亚军的成绩也已经创造了中国金花以及亚洲球员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而克里斯特尔斯则成功获得了自己第四个大满贯冠军,也是她美网之外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李娜在本赛季开始之后的正式比赛中还未尝败绩,本次澳网她在前面五场比赛中一盘不失,半决赛中则是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而克里斯特尔斯是本届澳网夺冠的最大热门,半决赛中她直落两盘轻松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显示出来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李娜2胜4负落于下风,其中在硬地上2胜3负,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即澳网之前的悉尼赛决赛中,李娜在开局0-5落后的局面下最终直落两盘完胜。

今日的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克里斯特尔斯以一个ACE球开局,并最终用一个Love game完成了保发,而李娜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有点发紧,在送出一个双误之后,中国金花0-40被对手拿到了三个破发点,随后克里斯特尔斯一个正手回球打在网带上落到了界内,比利时天后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李娜顽强将小分追成平分后逼出破发点,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反手回球出界,李娜迅速反破成功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2平。第5局李娜漂亮的小球挽救了对手的局点,不过克里斯特尔斯还是保发得手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6局李娜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救对手两个破发点,并在自己的第3个局点上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3-3平。

第7局李娜以40-15拿到了破发点,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反手回球挂网,李娜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第8局李娜一个凌空横扫失误以30-40送出一个破发点,不过中国金花随后还是连得3分完成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李娜漂亮的制胜分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克里斯特尔斯挽救了第一个,不过李娜随后在跑动中打出一个精彩绝伦的正手穿越球突破了小克的网前防线,成功破发之后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在首个发球局中依靠强势的发球以40-15带出两个局点,克里斯特尔斯随后将小分追平并拿到了一个破发点,李娜度过了第一次危机,不过在对手本局第二个破发点上李娜发出一个双误让对手成功破发得手,第2局克里斯特尔斯挑战鹰眼失败让李娜以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她一度将小分追平,但是李娜随后还是依靠强大的底线火力连得2分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1平。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她用一个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再次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李娜连续化解了对手的局点机会,在自己的破发点上她依靠一记漂亮的斜线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5局克里斯特尔斯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拥有了局分3-2的领先,克里斯特尔斯在第6局顺利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将压力推向了李娜。比利时人在第8局再次顺利保发之后,在李娜本盘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成功拿到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她逼迫李娜反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中国金花以3-6丢掉一盘。

决胜盘中,克里斯特尔斯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在第2局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李娜奋力挽救了前两个,不过中国金花随后反手回球出界让对手完成破发,克里斯特尔斯取得局分2-0的领先。李娜在第3局马上依靠漂亮的制胜分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1-2,不过第4局她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送出双误再次让对手拿到破发点,随后她反拍出现失误,克里斯特尔斯再次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克里斯特尔斯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李娜顶住压力保发得手将局分追到了3-5,克里斯特尔斯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点,随着李娜的回球出界,最终中国金花以3-5丢掉决胜盘,总比分1比2遭对手逆转,与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禁区灵狐)

以下为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李娜克里斯特尔斯
一发成功率69/100=69%56/89=63%
Ace球11
双误43
非受迫性失误4026
一发得分率36/69=52%37/56=66%
二发得分率11/27=41%12/30=40%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2422
接发球得分率37/86=43%49/96=51%
破发成功率6/12=50%7/17=41%
网前得分率14/21=67%7/13=54%
总得分8498
最快发球时速168公里/时170公里/时
一发平均时速155公里/时156公里/时
二发平均时速137公里/时142公里/时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