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李娜迅速摆脱紧张状态 打乱对手节奏首盘逆转

2011年01月29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11年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迎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3号种子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首盘比赛,李娜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最终以6-3逆转获胜。

大满贯决赛经验丰富的小克开场打得非常兴奋,而李娜则有些慢热,比利时人利用中国金花的失误很快完成破发,4分钟内连下两局。不过,在适应了大满贯决赛那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后,李娜开始发挥自身的优势,底线敢于与对手拼速度,并且进攻落点更加刁钻。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或许是丈夫兼教练姜山的赛前部署,进攻手段一向直来直往的李娜竟然在比赛中放起了小球,这在她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第5局李娜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成功放出一记漂亮的小球,直接得分。第6局平分后,李娜再次放出小球,虽然小克勉强救到,但身体已经失去了重心,随后中国金花打出过顶高球,逼迫对手回球出界。

首盘最精彩的一分发生在第7局。30-15后,李娜在对手的调动下陷入被动,但却依靠顽强的跑动连续将球救回,最终拿下这一分。中国金花在首盘比赛中表现出的积极和改变明显有些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这令人一向见惯大场面的小克都有些措手不及。尽管小克的独门绝技劈叉救球频频出现,但这对于擅长主打进攻的她来说并不是个积极的信号,而是陷入被动的体现,最终中国金花以6-3出人意料地抢下首盘。(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