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羽赛王适娴擒泰国黑马 决赛德比战PK王仪涵

2011年01月29日16: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展开女单半决赛厮杀,由中国90后美女王适娴对阵泰国黑马彭禔-布兰纳帕塞苏,最终王适娴2比0(21比7、21比13)轻取对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与王仪涵(微博 博客)上演中国德比。

二号种子王适娴与泰国黑马彭禔-布兰纳帕塞苏争夺决赛权,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彭禔-布兰纳帕塞苏世界排名第24,此前双方仅有一次交锋,王适娴在2010年日本赛2比0轻取对手。作为亚运会和总决赛双料冠军王适娴在韩国赛首轮2比0击败泰国的波萨那,次轮2比0擒服日本的后藤爱,1/4决赛2比1险胜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而彭禔-布兰纳帕塞首轮2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的陈韶婕,次轮2比1力克七号种子德国的申克,1/4决赛2比1灭掉日本的佐藤沙耶香。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取得4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王适娴无论网前放小球,还是后场大力劈吊,都打得游刃有余,11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适娴依旧稳稳控制局面,而彭禔-布兰纳帕塞苏技术粗糙失误不断,王适娴中局15比3扩展优势,此后更是以18比5遥遥领先,王适娴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18比7后连得3分,21比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彭禔-布兰纳帕塞苏破釜沉舟开场3比0领先,其后又以7比2扩展胜果,王适娴逐渐找回手感,将比分追成9平。王适娴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连得4分高潮,13比10反超。王适娴网前勾对角屡试不爽,14比12之后又打出连得5分冲击波,19比12确立不可动摇优势,并以21比13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入围决赛。

全场比赛王适娴杀球得分,并不及彭禔-布兰纳帕塞苏的10分;不过王适娴网前得分达到12分,彭禔-布兰纳帕塞苏只有2分;王适娴高远球拿到5分,而彭禔-布兰纳帕塞苏仅得2分。

王适娴已经连续在亚运会、中羽赛、港羽赛、总决赛、大马赛,五项大赛跻身决赛,并且取得三冠两亚的骄人战绩,而此番韩国赛再度入围决赛,也是她连续第六次跻身大赛冠军争夺战。

根据赛程安排,王适娴将在决赛与王仪涵上演中国德比争夺冠军,上周大马超级赛决赛王适娴曾以2比0击败王仪涵封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