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2-1力挫汪鑫终结者 首局仅让对手得5分

2011年01月29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展开女单半决赛厮杀,中国名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汪鑫(微博)终结者”韩国的成池炫过招,最终王仪涵鏖战三局2比1(21比5、18比21、21比18)力克对手晋级决赛,替队友汪鑫报了一箭之仇。

三号种子王仪涵与韩国的城池炫交锋,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城池炫世界排名第27,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但考虑到王仪涵2010年尤杯不敌裴升熙,今年初总决赛输给裴延姝,王仪涵“抗韩”能力有限,要想挑落城池炫并非易事。韩国赛王仪涵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拉特查诺,次轮2比0德比战淘汰卢兰(微博),1/4决赛中国内战2比0战胜蒋燕皎(微博);而城池炫首轮轻取资格赛选手,次轮2比1逆转击败八号种子同胞裴延姝,1/4决赛2比1逆转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成池铉是80年代韩国女单、女双“双项高人”金练子的爱女,并得到过李矛的指点,可谓将门虎女,实力不容小觑。

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取得了6比1的梦幻开局,其后她下压进攻频繁,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7比3领先后掀起连得8分的高潮,15比3扩展优势。王仪涵此后越战越勇,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控制局面,18比4进一步扩展优势,18比5领先后又是连得3分,21比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有所松懈,成池炫背水一战掀起得分高潮,11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成池炫通过积极的跑动和快节奏的方法继续压制王仪涵,17比7扩展优势,王仪涵知耻后勇打出连得6分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13比17。王仪涵在14比19后又掀起连得4分冲击波,将比分追至18比19只差1分。王仪涵关键时刻连丢2分,18比21被对手扳回一局。

决胜局成池炫开场3比0领先,王仪涵很快将比分追平,王仪涵在6比7落后的情况下突然爆发,打出连得7分高潮,中局13比7确立优势。王仪涵稳扎稳打15比8依旧保持领先,此后无论是直线杀球还是斜线重扣都极为坚决,20比13抢到了赛点,成池炫顽强的挽救五个赛点,不过王仪涵还是顶住压力21比18拿下,从而2比1力挫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王仪涵杀球环节取得10分,成池炫仅仅赢得7分;王仪涵网前取得15分,成池炫拿下12分;王仪涵高远球赚取9分,成池炫得到5分。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决赛将与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和泰国选手彭禔-布兰纳帕塞苏之间的胜者争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