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单节21分隔人劈扣 3次里程碑之夜1种结局

2011年01月29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湖人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95-100负于对手,在这场比赛里,科比得到38分7次助攻,他的个人得分达到了26972分,超越奥拉朱旺上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8,但是飞侠里程碑之夜却过的并不舒服。

本场上来后,科比仿佛就是奔着纪录来的,飞侠能量极足,这在本赛季此前比赛里难得一见,飞侠如同披着黄金战甲的武士,在球场两端肆意穿行,在首节进行到3分32秒时,科比抢断了东特-格林,然后运球一条龙完成单手暴扣,而这一扣也让他的总得分超越奥拉朱旺,上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8,然而飞侠并没有就此收手,他此后依旧连投连中,甚至再度祭出了双手的大力灌篮,仅从这一节来看,飞侠打疯了,单节他竟然拿到了21分……

科比的确疯狂,但湖人全队进攻却成为了1人打4人看,没有科比的突分和盘活,湖人的战术极为单调,尽管飞侠一人有着超级表现,但是比分依旧没有拉开,在以往的比赛里,科比先去盘活队友,然后选择自己攻,但是在这场比赛,他剑走偏锋,上来后眼中只有篮筐,自己的活力上来了,但全队的活力却消失殆尽。

诸如国王这样的球队,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泛滥的类型,如果湖人在开局将比分拉开,那么可能国王的即战力就会大减,然而问题就在于湖人仅仅是科比玩得很爽,而国王在进攻端并没有遭受到紫金军团的阻击,这样的情况下,萨城生力军越打越顺,甚至随着进程的发展,他们将分差越拉越大,在第三节进行到4分20秒时,国王将分差拉开到20分。

科比此时显然已经急了,他在完成一次后仰跳投后面目表情极度狰狞,那种咬牙切齿的发狠样子让人看后不寒而栗,或许是感受到了老大的愤怒磁场,湖人开始加强防守,而科比也在进攻端打得突投结合,当他看到队友出现机会时,会将球及时送到,而当自己得到机会时,科比也会毫不手软,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48秒时,科比在高位持球后闪电般连过三人杀入篮下,尽管戴勒姆波特已经移动至篮下,但是科比还是如同弹簧人一般高高腾空在海地人头顶完成了一记驰魂夺魄的劈扣,飞侠心中的怒火俨然已经燃烧起来,这是一种霸气的显露,同时也是情绪的外泄。

湖人此后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3分,但是最终他们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劲火力,科比的里程碑之夜再度遭遇到一场失利,这似乎也形成了一种无法解释的现象,本赛季对掘金,科比得分突破26000分大关,但是球队却遭遇失利,对公牛,科比得分超哈夫里切克位列NBA历史第11,湖人再度输球,而如今飞侠进入历史得分排行榜八强,湖人再度倒在对手面前,如果科比能够打出下半场那样的无私表现,可能湖人这场比赛真得就拿下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