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李娜的成功是个性的成功

2011年01月29日10:4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闯进澳网决赛,提前给年味越来越浓的中国体坛带来了节庆的喜色。她不仅为中国网坛乃至亚洲网坛争了脸,而且再度证明只有个性的选手才能成为世界级的明星。

强悍的身体,高超的技艺,直爽的性格,妙语连珠无所顾忌的对答,所有这些都是国际体坛明星的范儿。李娜具备了,所以半决赛后她会直爽地抱怨丈夫打呼噜,让媒体感到中国体育明星少有的风趣。出生在武汉的她技术上有着中国体育界北方的粗犷和南方的细腻,加上个性十足,在电视机前展示出的力量感染着观众,因此击剑奥运冠军 仲满,远在NBA易建联,还有跳水冠军吴敏霞以及李娜的队友郑洁,都在为李娜的大逆转叫好。

发生在李娜身上的一切都是商业时代体坛明星之必备。就像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如果没有顽皮的性格———站在领奖台上肆无忌惮吐舌头,就是他已经破了世界纪录,也不会从2004年持续火到现在(中间还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之痛)。相信在刘翔、李娜等一位位体育明星的感染下,中国的体育明星会变得越来越有个性,除了成绩之外,还能够给大众看到,已经与世界接轨的中国越来越不缺商业时代的体坛明星。

五年前,郑洁/晏紫获得了澳网女双冠军,三年前孙甜甜获得了混双冠军,今年李娜闯进了决赛。这些都是中国体坛冬天里的火,燃烧了中国体育的激情。而李娜的性格,让这把火烧得更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