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开远校园足球报纸球练球性 学生自己当裁判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1月29日08:46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开远校园足球报纸球练球性 学生自己当裁判

开远校园足球报纸球练球性 摄影 吕彦妮

开远校园足球报纸球练球性 学生自己当裁判

同学赛场拼搏 摄影 吕彦妮

  走入开远,一路开了近7个小时,颠簸一行人都很疲惫。没想到来到开远这座城市却完全超出的了我们的想象,十分整洁的街道,一片片灯光让城市熠熠生辉。足球运动员的雕塑在城市的主干道上,让我们不得不过早的体会到这座城市人民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随行的人员介绍开远是唯一一座开展校园足球的县级市,这里的人基本都会踢足球,这里的孩子出去上学肯定是校队的一分子。

  走进开远灵泉小学,不大的水泥操场上,挤满了200多个孩子,而最令我们惊讶的事,很多孩子脚下踢的是报纸做成的“足球”,细问之下才知道踢“纸足球”并不是因为球不够,而是场地和孩子的技术有限,用纸球来锻炼球性。

  提起灵泉小学这里也算是大有来头,云南足球“国字号”第一人高福林就是从这个小学一步步走上足球之路的。这一天已经是中国足协讲师的高指导特地驱车从昆明来到开远,回到自己母校。看到这么多孩子踢球,高指导也特别高兴,他指着学校各处给大家介绍曾经的样子,时不时的把踢到他脚边的球踢给孩子,并打趣几句。高指导说:“不夸张的说校园足球我们开远搞的最早,在解放初期我们很多就会有教练带着学生训练,在我们这小学生球队都很容易能有企业赞助,业余联赛也有声有色。很多企业喜欢招收足球能力强的员工,在开远足球真的是很有效的附加技能,近年来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很大功劳在他的身上。”说完高指导指了指场边的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

  他是段老师,在开远校园足球,业余联赛的牵头人。他的身份有些奇怪,曾经是一名数学老师,现在是开远校足办主任,不属于体育局,也不属于教育局。于是他周旋在体育局和教育局中间硬是把开远的校园足球开展起来,还在全国有了名列前茅的成绩。提起这些段老师似乎也并不想多说,只是强调这里的足球环境很好。教育局也非常支持他的各项工作,本来他还带2个班的课,2010年干脆专心搞校园足球的这一块的业务。

  开远东成小学是当地另一所开展校园足球的先进学校,而这里有特色的是学生自己去做裁判,高年级执掌低年级的比赛,同时他们自己也在踢自己年纪联赛。这无疑加强了学生能够在比赛时对裁判的尊重和对规则的理解。学校还成了了学校的足协,学生自己担任足协主席来处理学校足球的相关各种事务。同时学校和当地体校对足球尖子生进行培训,加强真正的足球质量。

  结束开远的形成2010年校园足球的走访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经过了几十个城市的走访,我们渐渐发现校园足球的真谛是如此简单:增强学生体质,培养足球人口。当我们不把足球和功力的职业化划上等号的时候,足球对于任何人都变得快乐起来。给孩子更多的快乐,让他们更多的参与到校园足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