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难以适应单局挑战赛制 只能闭眼乱打

2011年01月29日07:19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世界斯诺克shot out大赛在英国布莱克本拉开战幕,最为出色的64名选手聚集在一起参加了这项世台联新推出的比赛。不过在率先结束的16场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集体出局,而火箭奥沙利文则依然以一杆113分领衔目前的单杆排名榜。

由世台联在本年度全新打造的shot out大赛目前被翻译为:单局限时挑战赛,其具体规则如下:本赛事由全世界排名前64名的选手参加,每场比赛只有一局,这一局比赛只进行十分钟,分数高者胜出,若平分,则加赛蓝球(台面只摆一颗蓝球)。在这十分钟里,前五分钟出杆限时20秒,而后五分钟出杆限时则是15秒,没有暂停的机会,每轮都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

这样一局制的比赛让不少球员都感到困惑,来自中国香港的球员傅家俊在了解这样的规则后更是直接表示,“实在想不出用什么方法来比赛,还是用老方法闭上眼睛乱打好了。”而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傅家俊甚至连乱打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在6分钟34秒时间里,火箭一杆轰出了113分直接结束战斗,让擦好巧粉的傅家俊几乎都没打上几杆球。

在首轮出局的还有中国头号丁俊晖,虽然刚刚在温布利拿到冠军,但在这样一局的比赛中丁俊晖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面对实力和排名都不如自己的戴尔,丁俊晖在出现一次失误后被戴尔一杆打出70分结束战斗,从而也止步首轮。

加上梁文博因个人原因退赛,在这项世台联全新推出的比赛中,丁俊晖、傅家俊以及梁文博这三位排名世界前64位的中国选手全部止步首轮,不过这样也好,对于傅家俊和丁俊晖来说他们能够更好的备战即将到来的德国大师赛了。(文/MY147记者 修堃)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