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国主帅感激老将扶其入路 发布会后深情拥抱

2011年01月29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9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虽然两名功勋球员李荣杓、朴智星即将离开,但赵广来还是心存感激。因为他们正是为了帮助自己度过最困难的一段日子,才坚持留在队里完成亚洲杯的最后一项任务才双双离开。赛后为了表示自己最后的感谢,赵广来躲在新闻发布厅的角落里看完李荣杓的退役发布会,并最后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如果不是李荣杓在退役发布会上的解释,恐怕很多记者都不知道这两名球员为何在世界杯之后又坚持了半年才选择退役。世界杯后,赵广来上任伊始便得知李荣杓和朴智星离开国家队的念头。因为自己刚刚接掌韩国队教鞭,半年之后就要完成亚洲杯这第一个任务,赵广来几经考虑,终于决定说服这两名球员为自己守候半年。半年期限结束,虽然韩国队最终还是没能进入决赛,但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带领下,队伍在半年之内完成了更新换代,并用成熟的风貌征服了全亚洲。

赛后发布会上,赵广来首度公布了二人退役的消息,也是为了让自己亲自给队员一个交代。“如果他们选择继续留下,我们当然高兴,但现在他们选择离开,我依然不会忘记他们对队伍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年轻的韩国队在他们的帮助下,已经得到了进步,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现在已经能够代替他们继续成长。”

赵广来坚定的表示,自己相信队伍一定能够参加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并在巴西拿出更出色的表现。但在队伍日后获得成绩时,每一个年轻球员都不会忘记朴智星、李荣杓和车杜里为队伍所做的一切。“他们对于年轻球员作出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我们现在获得的进步,也是他们非常开心能够看到的。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影响着队伍,队伍将来也一定会拿出更好的成绩来感谢他们曾经的帮助。”

在韩国队赛后发布会结束后,李荣杓以韩国足协的名义召开了自己的退役发布会。20分钟的发布会,李荣杓跟记者谈笑风生,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下,李荣杓走下舞台。而当记者们准备离开时,才发现韩国队主教练赵广来在自己的发布会结束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躲在一个角落里观看了李荣杓最后的谢幕。被记者发现后,赵广来才大方的走上前,给李荣杓送上了感激的拥抱。而全场记者也记录下了这个珍贵的瞬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