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英国赛国乒3对女双首战告捷 郭跃/郭焱将内战

2011年01月29日05: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比赛结束了双打正赛首轮的角逐。女双方面,国乒三对组合丁宁/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和刘诗雯(微博)/范瑛(微博)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到八强,下一轮郭跃/郭焱将和刘诗雯/范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赛会三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孙蓓蓓负于韩国的石贺净/梁夏银出局。

共有16对选手参加女双正赛的争夺,在前两轮采取五局三升制,此后在半决赛和决赛则采取七局四胜制,国乒女队派出三对组合,与上周结束的斯洛文尼亚赛出战的组合完全不同,本次三对组合全部直接获得正赛资格,丁宁/李晓霞和郭跃/郭焱占据了前两号种子席位。

头号种子丁宁/李晓霞首轮对手是俄罗斯的普洛克赫洛娃/梯科赫米洛娃,尽管是首次配对默契度有所欠缺,但丁宁/李晓霞在实力上仍然高出对手一筹,她们以3比0(11比6、11比5、11比5)取得完胜,晋级到八强,她们下一轮对手是韩国选手金敏静/文炫晶,后者3比2(11比6、11比7、10比12、12比10、11比7)战胜了新加坡组合李佳薇/于梦雨。

处于下半区郭焱/郭跃是赛会二号种子,两人曾配合夺得两次公开赛女双冠军,本次比赛她们首轮对阵跨国组合鲍罗斯(克罗地亚)/尼古拉(罗马尼亚),首局二郭以11比4轻松胜出,第二局对手以11比7扳回战成一平,此后二郭开始发威以11比9、11比8连胜两局,总比分3比1取胜,闯进下一轮。

攻球手刘诗雯和削球手范瑛组成瘸子配,她们对阵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张瑞,第一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刘诗雯/范瑛局末把握关键分以12比10险胜,第二局她们再接再厉以11比7再下一城,第三局香港组合以11比9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国组合一路领先以11比8锁定胜局,总比分3比1胜出。下一轮,郭跃/郭焱将和刘诗雯/范瑛进行中国德比战,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其他国家选手中,波兰组合娜塔莉牙/格拉泽鲍斯卡以3比2险胜东道主组合帕克/西伯利,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3比2击败跨国组合埃克霍尔姆/莱米理兹,韩国组合石贺净/梁夏银3比0轻取三号种子、新加坡组合冯天薇/孙蓓蓓,韩国组合姜美顺/李恩姬3比2击败德国组合韩莹/伊万灿。

当地时间29日10点钟,英国乒乓球公开赛将进行女双1/4决赛的争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