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战小德无秘密可言 不介意对手多休一天

2011年01月29日0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三盘,最终以4-6、7-6(2)、6-1和7-6(2)逆转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分析了自己今日抢7格外强势的原因,而在谈到决赛的对手时,穆雷表示他和德约科维奇之间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他也并不介意对手比自己多休息一天。

穆雷去年在澳网就曾杀进决赛但是输给了费德勒,今年他再次表现出来极佳的状态,在前面六场比赛中仅仅丢了两盘,在谈到再次杀进决赛的感受时英国天才表示道:“今晚真的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比赛过程充满了起伏,我从第二盘比赛改变了自己的比赛策略,开始更加接近底线进行击球,减少留给他反应的时间,击球时也加入了更多的切削,他在第一盘很少打丢球,不过我的改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给了我更多的来到网前得分的机会,能够最终晋级我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穆雷今日在两盘抢7中都获得了胜利,这也是他今日取胜的关键,在分析自己在抢7中占据优势的原因时穆雷表示道:“我在两次抢7局中的发球都十分出色,开局也十分不错,这是获得抢7胜利的关键原因所在。是的,两次抢7的结果都非常棒,而在我在第三盘中打得也相当不错,其实第一盘我也感觉自己打得还行,创造出来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就是五盘大战的特点,即便你输掉了第一盘比赛,你也还有足够多的机会扳回来。”

德约科维奇在昨天曾表示有人能够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于网球运动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情,如今决赛中没有费纳任何一人的身影,记者让穆雷谈谈对这个局面的看法。穆雷表示道:“如果人们说更希望在决赛中看到费纳会师我并不会感到烦恼,不过对于我来说我当然希望自己杀进决赛。我不知道这是否对于这项运动来说更好,他们两个都是非常伟大的选手,而且我相信接下来几年的时间他们还将继续奉献自己的精彩表演,不过就个人观点来说,我当然更愿意自己参加决赛而不是看他们两个人比赛。”

谈到决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穆雷更是变得滔滔不绝:“我们过去两个赛季经常在大满贯中都是作为3号和4号种子出赛,因此我们在大满贯碰面的机会不多,不过我们经常一起练球,对于彼此都非常了解,我们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认为这次交锋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希望我们两人以后还能够更多的在这样重要的场合下交锋。我们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我想我们第一次比赛是在我13岁的时候,那个时候你和一名来自国外的选手很难有沟通,主要是语言方面存在障碍。随后有段时间他的进步势头明显超过了我,我费了很多的力气才逐渐追了上来。”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会比穆雷多休息24小时的时间,不过英国天才认为这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休息的时间当然是越多越好,不过它带来的影响并不会太大,我还有周六一整天可以休息,明天我基本不会练什么球,可以很好的恢复自己的身体,我希望决赛中自己的身体条件能够保持得不错,当然,我相信任何选手在参加这样的比赛时都会希望得到额外的一天休息时间。(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