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第12日特评:穆雷重解老命题 女单决赛前躁动

2011年01月28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澳网进入倒数第三天,许多谜团相继解开。女双的冠军今天已经有了归属,混双的两对决赛组合也先后产生。至于男单赛场,穆雷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却并不一定能帮助他解决英国75年无大满贯冠军之谜。女单冠军虽然在明天就将揭晓,但一日的等待却让人躁动不安。

自从佩里1936年夺得美网冠军后,英国人已经连续270届大满贯无缘最终冠军,不论是之前的绅士亨曼,还是移民鲁塞德斯基,都未能遏制英国大满贯旱情。现在全英国又把希望转嫁给苏格兰小伙穆雷,但看看他前两次大满贯决赛的表现,你能确信今年澳网他将解答英国网球75年无贯之谜?

其实这位苏格兰小伙的心理不可谓不坚强,全英国的媒体碰到他,必定会问同样的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能夺大满贯?而穆雷一次又一次得耐心回答:今年。从前年到去年,再到今年,穆雷始终没有实现自己的承诺,但他仍会说:我有信心夺得大满贯。

借纳达尔身体有恙的光,穆雷今天半决赛的对手换成了另一个西班牙人费雷尔。对手在ATP拼搏了10年,这才是他第二个大满贯半决赛。与去年的澳网半决赛一样,穆雷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是先丢一盘。这一盘穆雷似乎背负了太过沉重的包袱,二发软弱到毫无威胁,耐心好似被风卷走。网球多飞一会儿,穆雷就会将它击打出界。对手多跑一会儿,穆雷就会不知所措,英国的大满贯魔咒到底该如何去解?

后三盘,穆雷自己给出了答案,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要怕,该怎么打球就怎么打球。比赛时请把梦收起来,认清现实,把握机会,胜利还是会回到你身边。

这一次,穆雷决赛终于不用再遇到费德勒,至少他的包袱中又可以卸下一块重砖。不过小德对于穆雷,却有另一种优势,塞尔维亚人不仅有大满贯头衔,还在半决赛击败费德勒后比穆雷多休息一天。心理与体力的双重劣势,是否会再次让穆雷在关键时刻败下阵来?

明天澳网女单决赛就将如期举行。对于首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大满贯单打决赛,国内球迷早已迫不及待,但我们的娜姐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我更享受这样的时刻。”经历了12年的风风雨雨,李娜首次尝到了站在网坛最 高峰的感觉,为什么要以紧张度过这美妙的时刻呢?

决赛的另一方今天却传出令人遗憾的消息。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刚刚再度复出的比利时天后,今天却承认这将是她最后一届澳网。打完2011赛季,今年才27岁的小克将何去何从,连她自己也不清楚,或是退役,或是半退役,但最起码,我们不会再看到她频繁出现在赛场的身影了。海宁才刚刚与我们诀别,难道双姝之一的小克一定要与同胞共进退吗?(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