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网球》主编力挺李娜 小克只有美网不可战胜

2011年01月28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还有一天,2011年度首相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将会揭晓。这一次,因为有了中国金花李娜的参与角逐,让本就备受瞩目的决赛更加火热。很多人都在猜测最终捧起冠军奖杯的会是谁。美国《网球》杂志的主编皮特-波多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撰文《李娜可以应对历史性时刻吗》,分析了李娜的夺冠可能,现翻译如下:

曾经有位老人说过,十亿中国人就不可能犯错,如果按照这种说法的话,那么李娜很可能会赢得今年的澳网冠军,因为她的背后有着数亿同胞的支持并且希望或是认为她能够夺冠。而对于三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来说,她还没有能够在美网之外的其他比赛中赢得容易。

毫无疑问,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位大满贯级别的选手,这是她第八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赢了三次),可以确信的一点就是她具备了丰富的大满贯决赛经验。她曾经是世界第一,赢得了三届美网冠军。到目前为止,小克的表现并不能说让人失望,她在澳网的表现积极,底线进攻也显示出了威力,在比赛中对对手始终保持压力,她的正手让人感到强悍。而作为对手,李娜是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所以也许在这一点上,小克能够有更好的心态去把握一些比赛中的机会。

不过,这只是一个很大的猜测。毕竟小克虽然一路胜利,但是她并没有遭到太过严峻的考验,看看她的对手,直到在和二号种子兹沃娜利娃的半决赛之前,或许只有十二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能够说得上和她是一个级别的选手。相比之下,李娜击败了更多的强敌,为了从半决赛脱颖而出,她淘汰了三位种子选手: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3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和八号种子阿扎伦卡,特别是半决赛,两位选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交手记录来看,克里斯特尔斯四胜二负占据上风,但是在最近的三次交手中,李娜赢了两次,其中就包括在悉尼赛的那次逆转夺冠,相信这会让李娜更加自信。从半决赛就可以看到,她有力的击球方式和她对于关键分的处理都非常漂亮。小克和李娜都是进攻型选手,往往会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多过制胜分的情况,因此对于机会的把握在决赛中就显得更加重要,相信比赛中会出现两到三次的多拍相持后得分的精彩镜头。

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走神的情况,至少到目前为止暂时是这样。我相信李娜将会能够获得破发机会,从而占据比赛主动。毕竟到目前为止,李娜的破发次数比小克多了4次(32-28),而且据统计,小克的破发次数有很多都是来自于她第一轮战胜萨芬娜。(6-0,6-0)

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想要问李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李娜赢得了比赛,她可以应对这一历史性时刻吗?要知道在她身后是13亿中国人的期待,这些都可能成为她的动力。最后,我预测,除非克里斯特尔斯能够彻底冻结李娜,否则她将会有很大的机会去创造历史。毕竟这里不是美网,在法拉盛之外的克里斯特尔斯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