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马布里34+7+7献罚篮绝杀 佛山逆转天津取连胜

2011年01月28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34+7+7献罚篮绝杀 佛山逆转天津取连胜

马布里全场拿下37+7+7 完成最后绝杀【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8日,CBA联赛第21轮全面开战,天津主场迎战佛山,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上半场取得极大的优势,不过下半场佛山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开始了疯狂反扑,最后时刻马布里利用罚球绝杀天津,100-99,佛山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天津继续垫底。

天津方面,张楠21分,徐贵军19分,拉米扎纳15分10篮板,申屠骏21分,李-本森14分13篮板。佛山方面,马布里34分7篮板7助攻4抢断,何奔14分,杨文博17分,赵永刚10分,奥德捷19分14篮板。

首节开始,天津队由张楠中投命中2分,而佛山则由赵永刚外线出手回敬3分,开局后天津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徐贵军的三分以及拉米扎纳的中投突破连续得分,而佛山队全队手感都不是很好,尽管马布里的传球非常到位,但队友们轮番出手不中,20-8,天津队很快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看到队友们手感太差,马布里开始增加了单打的次数,顶着CBA最大牌外援帽子的马布里果然射手不凡,他或是突破上篮或是外线三分,帮助佛山缩小比分,马布里压哨三分不中,首节结束,天津28-23领先佛山。

第二节开始,奥德捷顶替马布里出场,佛山队采取人盯人战术,严密的防守让天津队命中率有所下降,不过缺少了马布里,佛山队在进攻上依然没有好的办法,本节还剩下5分钟时,39-29,天津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无奈之下佛山再次将马布里换上场,马布里的超强个人能力再次显现,他的外线连续命中三分帮助佛山稳住阵脚,天津队一次进攻中李冈风外线出手,落地时右脚踩在了佛山队员的脚上,李冈风倒地后表现得非常痛苦,并被队友抬出场外治疗,本节结束,天津52-43领先佛山。

下半场开始,双方派出双外援,佛山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主动加快进攻节奏,佛山全队的手感明显好于上半场,马布里的几次妙传也被队友牢牢把握住,而天津队在节奏上有点跟不上,同时拉米扎纳的命中率下降,68-64,佛山队将分差一度缩小至4分,好在天津队本节最后时刻利用快攻远投下分,第三节结束,天津78-70领先佛山。

第四节开始,佛山队一上来就连得7分,分差只剩1分,关键时刻小将申屠骏飙中超远三分,本森篮下单打得手,不过这并没有扼制住佛山队的反扑势头,杨文博突破得手后,86-86,佛山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在内外线都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赛还剩下33秒时,徐贵军两罚两中,97-92领先佛山5分,奥德捷强攻拿下2分,天津队控球佛山犯规战术,徐贵军两罚一中,98-94,留给佛山8秒时间,佛山飙中三分后,张楠两罚一中,99-97,佛山还剩下2秒,马布里外线出手,天津队犯规,马布里三次出手全部命中,比赛随之结束,最终佛山100-99惊心动魄的绝杀天津。

下一轮比赛将于2月11日进行,天津主场对阵东莞,佛山轮空。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11-张楠、13-张骥、12-徐贵军、6-李冈风、6-拉米扎纳

佛山:33-马布里、24-杨文博、50-郑准、31-何奔、6-赵永刚

(饿狼)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