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双外援53分北京半场大爆发 拿下福建取两连胜

2011年01月28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外援53分北京半场大爆发 拿下福建取两连胜

外援依然是北京男篮主要火力点【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CBA联赛第21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接福建队的挑战。最终北京队93-85轻松取胜,赢得两连胜,而福建队的连胜则遭到了终结。

莫里斯成为北京队取得连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莫里斯拿到31分和11个篮板,阿巴斯得到22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陈磊得到12分;福建方面,艾米特得到31分,琼斯得到18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李航和龚松林分别得到11分,其他人得分未能上双。

比赛一开始,王骁辉3分球帮助北京队首开纪录,阿巴斯和莫里斯随后又连续得分,莫里斯还打成一次“2+1”,北京队以17-0开局。杨钦3分命中后,才帮助福建队投中第一球,但是莫里斯随即再次奉献打3分,20-3,北京队遥遥领先。李航两罚一中后,福建队首节的得分上双,不过依旧以10-26落后,随着阿巴斯的打3分成功,北京队首节比赛结束29-12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福建队继续着自己的追分之旅,10-2的攻击波后,将比分追至22-31,仅落后9分。此后两队的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直到李学林底角命中3分,40-27,北京队才再度拉开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北京队又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帮助两队上半场的比分锁定为52-31,北京队领先21分进入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随着艾米特的发挥,福建队也逐渐追回一点比分,40-58,接着琼斯打3分得手,加上李航的快攻得手,49-64,福建队将分差迫近到15分,这也迫使北京队叫了暂停。陈磊的3分,加上莫里斯的两罚全中,71-53,北京队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前,陈磊连得5分,加上李学林的3分球,帮助北京队带着79-61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斗。

第四节比赛,艾米特的打3分,加上杨钦的3分,69-84,让福建队再次看到取胜的希望,不过莫里斯的扣篮,加上阿巴斯的两罚全中,再次扑灭了福建队企图反超的梦想,89-71。龚松林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命中3分,78-91,福建队将分差追至13分,但是此时比赛行将结束,福建队无力翻盘,最终85-93落败,两连胜遭到终结。

北京队首发阵容:王骁辉、李学林、莫里斯、阿巴斯、陈磊

福建队首发阵容:巴智超、赵泰隆、郭磊、吕晓明、杨庚霖

下一轮比赛,将于2月10/11日打响,北京队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挑战,而福建队则要做客面对新疆。

(小贝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