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延东接见高洪波等教练国脚 盼足球全新面貌

2011年01月28日20: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体育专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8日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综合施策,早日使我国足球工作有个新的面貌。

刘延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改革与发展。普及足球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对于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体育强国意义重大。随着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足球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眼于壮大中国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着眼于建立中国足球的良好秩序,着眼于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努力探索符合当代足球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的足球发展道路、管理模式。

刘延东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匡正足球发展理念,凝聚足球发展共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改革力度和工作力度,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既要抓紧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也要科学谋划长远的发展。要深入调研,准确定位,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要充分吸收我国优势体育项目的好做法,学习借鉴世界足球发展的先进经验,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完善促进足球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要加强足球人才建设,体教结合,科学训练,规范监管,完善激励保障机制,不断增强足球发展活力。要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切实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发掘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打牢足球运动的根基,推动足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参与推进足球发展的科学体系,充分发挥广大体育工作者的聪明才智,推动足球事业尽快走上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之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足球界代表容志行、金志扬、徐根宝、高洪波、李霄鹏、 杨昊、毕妍(微博)和教育界、企业界代表王作开、刘彭芝、王健林在座谈会上就深化足球改革,加强科学训练,推进体教结合、中外结合,深入开展青少年足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完)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亚洲杯让球员身价飙升 香川2000万英镑皇马蠢蠢欲动】亚洲杯让球员身价飙升,去年夏天转会费只有35万欧元的香川真司如今的身价是多少?2000万英磅,而且据说皇马也有意这位未来希望之星了;米兰试图用150万欧元租借长友佑都半个赛季,但切塞纳开价1400万欧元。http://url.cn/3NRTPO

2011-01-28 11:06: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