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飞碟队贵州冬训 夺满额奥运席位机会多多

2011年01月28日18:34华奥星空网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刘襄琳)正在贵州冬训的中国飞碟队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一半席位,剩下4个席位将在奥运前的六场国际赛事中争取,看起来机会多多。

去年的世锦赛中国飞碟队满意而归: 刘英姿魏宁分别为女子多向和女子双向两个项目拿到伦敦奥运会席位;双多向名将胡斌渊为男子双多向拿到一个席位;而 李亚军则为传统弱项男子多向拿到一个珍贵的席位,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如今,已经四张席位在握的中国飞碟队正在贵州冬训,备战一年多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还剩下四个奥运会席位,中国飞碟队想要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满额参赛,还有六次机会。

今年的四站世界杯都发放席位,每个项目前两名将获得,四站世界杯分别是3月份智利世界杯和澳大利亚世界杯以及4月份北京世界杯和七月份的世界杯。除此之外,世锦赛也将发放席位。而发放席位最多的要数明年年初的亚锦赛,男子双向和多向均发放四个席位,男子双多向发放两个席位,每个项目都比上个奥运周期前的亚锦赛多发放一个。

北京奥运会中国飞碟队满额参赛,但是其中2个男子多向项目的席位均是“不劳而获”,一个是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的;一个则是用步手枪队多余的席位与他国交换得来。现在来看,在剩下一年多的国际比赛中,已经手握一半席位的中国飞碟队夺取满额席位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中国还要争取最后4个席位,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争取拿到男子双多向缺少的一个席位,我很有信心。而剩下男子多向的一个席位和男子双向的两个席位,则因为中国实力偏弱,在亚锦赛上机会会更多一些。不管多困难,我们都要为满额席位而努力。”(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