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希望决赛开局不是0-5 大难不死有后福

2011年01月28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明天亿万中国球迷关注的澳网女单决赛就将如期拉开大幕。今天练球结束后,李娜参加了例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李娜认为自己有能力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希望明天的决赛开局自己不要重蹈悉尼赛首盘0-5的覆辙。半决赛李娜挽救赛点击败沃兹尼亚奇,印证了中国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李娜希望这份好运能够在决赛中延续。

经过昨天创造历史的一天,面对即将进行的女单决赛,李娜现在的心情如何?“感觉很好啊。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当然有点激动。”会紧张吗?“我比较享受现在这个时刻。”

昨天比赛结束后,李娜收到了谁的祝贺呢?“我回到更衣室,打开电话,发现陆陆续续有44条祝贺短信。他们都看了现场直播,在短信中说了些祝贺我的话。我最好的朋友还打电话给我,说着说着她就哭了起来,我只好对她说,放轻松,冷静点。我感觉昨天对于我的朋友,我的家庭,还有对于我来说,都是美妙的一天。”

除了朋友的短信,李娜是否收到母亲的信息呢?“是的,她发了条短信给我,和我说,干得好,我在家等你回来。就这样了。”那么母亲没有说她是否看了比赛?“她应该没看现场直播,不过如果有人告诉她我赢了,后来她可能会看重播。”

随着首次打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已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将李娜与姚明相提并论,李娜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从来不看网上的新闻。所以我也就不知道有这么回事。”那么李娜和姚明有没有过交流呢?“我想现在他离我还有点远吧。”

在李娜的网球生涯中,中国网协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他们会为球员安排好一切,像买机票,订酒店,找教练这样的事情,都是有网协来做的。如果你有需要,只要和网协说,他们就能为你办好。昨天我收到网协领导的短信。她说,‘太棒了,你回来,我请你吃饭。’我说,‘难道请顿饭就够了吗?’”

话题回到明天的决赛,李娜觉得自己明天能战胜小克吗?“我希望吧,虽然我上次战胜了她,但那场胜利在这里不算数,我知道明天的比赛很艰难,我会好好享受的。”上一次对阵小克,李娜在首盘0-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超级逆转,澳网半决赛她又救回赛点战胜沃兹尼亚奇,李娜是否觉得运气一直在陪伴自己呢?“我一直是个意志坚强的人啊。不过这一次我可不希望开局再来一个0-5。去年我在这里也有过救赛点然后进半决赛的表现,这次我希望救赛点赢比赛的好运能够继续陪伴我。你知道,在中国有句话说的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希望我能将好福气带进决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