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羽赛女单:王仪涵擒蒋燕皎 王适娴险胜鲍恩

2011年01月28日1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展开正赛第3天争夺,女单1/4决赛硝烟散尽,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中国德比里2比0淘汰蒋燕皎(微博)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韩国的成池炫。王适娴则是2比1险胜丹麦猛女拉斯姆森(鲍恩),半决赛将战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

王仪涵2比0蒋燕皎

三号种子王仪涵和六号种子蒋燕皎进行中国德比,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蒋燕皎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7次交锋,王仪涵4胜3负稍占上风。王仪涵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拉特查诺,次轮2比0德比战淘汰卢兰(微博);而蒋燕皎2比0完胜荷兰的姚洁,次轮2比0擒服中国香港的叶姵延。

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取得5比0梦幻开局,其后通过下压进攻连续向蒋燕皎发难,11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蒋燕皎如梦方醒,通过拉吊相持挽回颓势,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只差1分。王仪涵顶住压力,一直保持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19比18之后,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取得3比0领先,蒋燕皎尽管防守不惜体力,但百密一疏,王仪涵积极进攻的打法得到回报,9比6依然保持领先、王仪涵9比8后连得4分,13比8确立优势,其后稳扎稳打16比10依然保持胜果。王仪涵19比12之后,蒋燕皎虽然没有放弃,却已经无力回天,王仪涵21比13拿下,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韩国选手成池炫。

全场比赛王仪涵杀球赢得13分,蒋燕皎杀球取得10分;王仪涵网前小球取得15分,蒋燕皎赚取7分;王仪涵高远球取得6分,蒋燕皎赚取4分。

王适娴2比1拉斯姆森(丹麦)

二号种子王适娴与五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改叫鲍恩)强强碰撞,王适娴贵为亚运会和总决赛双料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拉斯姆森作为全英赛冠军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仅有一次过招,王适娴在2009年香港赛2比0力克对手。此番韩羽赛王适娴首轮2比0击败泰国的波萨那,次轮2比0擒服日本的后藤爱;而拉斯姆森首轮2比0淘汰亚锦赛冠军李雪芮,次轮2比0轻取日本的广濑荣理子。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5比2领先,拉斯姆森很快将比分追成8平、9平,王适娴连得3分超出,拉斯姆森又将比分迫近到11比12只差1分。王适娴网前缠斗优势明显,19比13扩展优势,20比14抢到局点,并以21比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拉斯姆森开场4比2领先,丹麦猛女通过压底线的战术,限制王适娴的发挥,拉斯姆森10比6取得领先,10比8后又是连得4分,14比8中局确立优势。拉斯姆森越打越有信心,16比11领先后掀起连得4分高潮,20比11抢到局点,并以21比12扳回一局。

决胜局王适娴开场3比0领先,其后凭借刁钻的进攻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王适娴手感依旧滚烫,14比8中局确立优势,拉斯姆森破釜沉舟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3比14只差1分。王适娴及时调整20比17抢到赛点,拉斯姆森顽强挽救三个赛点,王适娴21比20、22比21又两次拿到赛点,拉斯姆森又挽救赛事,王适娴22平后顶住压力连得2分,24比22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

全场比赛,王适娴杀球仅仅取得5分,拉斯姆森豪取20分;王适娴网前小球取得12分,拉斯姆森是10分;王适娴高远球拿到20分,拉斯姆森只有11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