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官网撰文解析李娜:她点亮属于自己的路

2011年01月28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官网撰文解析李娜:她点亮属于自己的路

官网为李娜文章配的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在本届澳网中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澳网官网今天发表文章《李娜点亮属于自己的路(Li blazes her own path)》,通过深度的文字,向读者呈现了属于李娜的个性。全文翻译如下:

中国的李娜在国内曾因叛逆的个性出名,但谁想到她从小喜爱的网球明星竟然是美国网球巨星,四届澳网冠军得主阿加西呢?

就像命中注定一样,李娜看到阿加西的第一眼就被美国人深深吸引。90年代初的阿加西是狂野的代表:花T恤,金耳环,粉指甲。“我感觉不是一般球员能做到他那样,因为他拥有一头长发,穿着漏洞的牛仔。”

没有多少人能达到阿加西的成就。李娜也没有穿上怪异的比赛服。但在李娜的左前胸处,有一朵显眼的玫瑰图案,而且时不时地,李娜还更换自己头发的颜色。她的个性外向,常常会给人出人意料的笑话。现在她正处于成为首夺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选手的压力之下,不过看起来她对前景很有信心,也许她意识到她已经为成为一名重要球员,做了必要的准备。

李娜尊敬那些付出艰苦努力的选手,不论他们是赫赫有名还是默默无闻。“网球选手们经常世界各地飞,人们看不到他们努力训练的样子。人们只看到他们赢得大满贯,得到多少奖金,但人们看不到他们光鲜背后的付出。”

27岁的李娜自己,也经过了一段长期的、不平常的、艰难的旅程后,才到达了她首个大满贯决赛。她称得上是后起之秀,在职业生涯初期有过挣扎。2002年她还退出网坛去大学上了两年学。小时候,她练过羽毛球,这项运动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我打了两年羽毛球后,教练告诉我,你在羽毛球运动方面没有前途,你看起来应该去打网球。后来我就带着我家人去看了看网球场,因为当时网球在中国并不普及。我家人看过球场后很满意,就在我没同意的情况下,让我改练了网球。”

李娜14岁时失去了她的父亲,后来由她母亲抚养长大。而她母亲李艳萍到现在还是对网球没有多大兴趣。李娜在大学期间碰到了她的丈夫,也就是现在她的教练姜山。即使李娜当时很难在大满贯赢得一场胜利,但她依然是湖北省乃至中国最好的网球选手,所以在李娜还在大学时,中国网协希望李娜为了奥运会,选择复出。“我很小的时候,网协为我培养我付出了很多,所以我想,如果他们还需要我,那我应该为了他们复出。所以2004年我又回来了,现在我想,这是我做出的最好的决定了。”

李娜的决定不仅对她本人是最好的决定,对于整个网坛同样如此。李娜的成功,伴随郑洁彭帅的优异表现,网球运动在亚洲的地位得到了提升。考虑到澳网被视为亚太大满贯,李娜在这里爆发,确实是再合适不过了。(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