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媒高调扬言日本亚洲最强 澳媒欲打赢心理战

2011年01月28日16:56法制晚报赵展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将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冠军,相比澳大利亚媒体的低调,日本媒体这两天却为自己的球队大造声势,在他们看来,亚洲杯冠军已经唾手可得。

日媒扬言 已是亚洲最强

《朝日新闻》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日本队已经是最强的球队了。报道引用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的话说,“日本已经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了,因为澳大利亚本来就是来自另一个大洲。”

《体育日本》的报道将这次亚洲杯比喻成一场“百米栏”,与韩国队的对决是最为艰难的“跨栏”动作,而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则是最后的“冲刺”阶段。

《体育先知报》分析说,日本队在技术上要比澳大利亚队更胜一筹,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日本队夺取这次亚洲杯的冠军宝座没有任何问题。

队员放话 决赛没有压力

与澳大利亚队在决赛赛场上会师,日本队球员也显得较为轻松。“我会尽全力去踢好这场比赛。”被日本媒体称作“守护神”的川岛永嗣在接受《每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但是心里远没有(上一场比赛)那么大的压力。”

《体育先知报》的另一篇报道采访了很多日本队球员,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到最后笑着回到日本”。有“金狼”之称的本田圭佑说:“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眼前的胜利,还有世界更高水准的比赛。”

文章描述说,本田圭佑在接受采访时一改温和的态度,严肃的表情和锐利的眼神足可以看出他想在世界球场上拼杀的决心。

由此可见,日本队似乎认为亚洲杯冠军的奖杯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澳媒低调 只待放手一搏

比起日本媒体和球员的高调,澳大利亚媒体显得比较低调,他们认为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将放手一搏。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称,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在亚洲足坛上收获一枚奖牌,至于奖杯的颜色是金是银,还要看球员们能否战胜他们口中的“东瀛武士”日本队。

澳大利亚的德国籍主教练奥西克说:“在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我们赢得了精彩的胜利,球员们的表现很出色,让我感到很兴奋。”

打心理战 抓日本队弱点

《澳洲快讯》称,他们将是日本队的“劲敌”,例如澳大利亚队在2011年的亚洲杯上目前仅失1球,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让日本队“望尘莫及”。

《澳大利亚新闻网》的另一篇报道把决赛说成“心理战”,报道称,日本在战胜韩国后的喜悦气氛仍在继续,“所以我们要抓住日本队心理上的这一漏洞,直奔冠军宝座。”

文/实习记者 赵展

法晚播报

亚洲杯三、四名决赛 今日23点CCTV5 韩国VS乌兹别克斯坦

亚洲杯决赛 明日23点CCTV5 日本VS澳大利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