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韦德手感被斯帅毁了 尼克斯再不怕热火

2011年01月28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韦德手感被斯帅毁了 尼克斯再不怕热火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戴着护目镜的韦德在周五与尼克斯的比赛中,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连续得分最高纪录。但这并没有为热火在纽约麦迪逊广场带来一场胜利。相反,“闪电侠”在第四节哑火,热火88-93遭尼克斯逆转,对尼克斯的七连胜也就此终结。

由于波什继续伤停,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在赛前就透露,本场他将会打小阵容,以期用速度和身体对抗压制尼克斯。不过,拿到尼克斯全队最高24分的小斯在赛前对记者说道:“没有人害怕迈阿密!”小前锋加里内里也表示:“前面两场都输给他们,所以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我们知道我们现在有实力击败他们!”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在前三节的比赛中,热火对于尼克斯而言还是相当可怕的,尤其是韦德。戴上的炫酷护目镜,就像是让闪电侠的眼睛附上了X光射线,韦德的手感异常地好,全场贡献了34分、16篮板、5助攻。其中,有33分是在第三节轰下的。他连续12次出手命中,成为个人职业新高。看上去,偏头痛一点也没对他的比赛造成影响。

“在这个联盟打球,我们都清楚一点。”詹姆斯在赛后谈到韦德的表现时说道,“如果一位队友手感特热,你要做的就是不停地给他喂球。韦德今天就是这样的。”

问题似乎也正出在这里。在韦德手感最热的时候,斯帅在第三节还剩2分52秒时,把韦德放到了板凳上休息,让麦克-米勒替补上场。也许就是这么几分钟的“冷却”,让韦德在第四节重新上场后,手感变得像冰一样冷,7投0中,以至于热火全队在末节命中率只有23.8%(21投5中),仅得15分。而尼克斯趁机勇夺29分,顺利地完成逆转。韦德在赛后也坦言说:“虽然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但的确,那(让他休息)的确有点破坏了我的节奏。”

尼克斯新秀兰德里-菲尔兹今天首发,表现也相当抢眼,全场贡献了19分、13篮板和6助攻。他在赛后说道:“在跟他们交过两次手后,今天我打得比平时更有侵略性了。不管对手是谁,这很有意思。”

而在同一天里,小斯和韦德、詹姆斯一同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将由对手成为队友。小斯在本场比赛中,也用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8篮板和一场胜利,对这一荣誉进行了小小了庆祝。“今天我们从一开始就打出了很好的防守。”他在赛后说道,“我们共同战斗了48分钟,拿到了胜利。”对于入选全明星,小斯谦虚地表示:“任何时候你得到个人荣誉,都是因为球队在获胜。所以,这应该是球队的荣誉。”

这样,热火输掉了过去6场比赛的5场。而尼克斯凭借这场胜利,将战绩提高到24胜21负,在大西洋分区排在头名的凯尔特人之后。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