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耶斯叹火箭未能翻盘 马丁:落后25分别想赢

2011年01月28日1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火箭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他们以106-111负于对手,斯科拉得到30分8个篮板,马丁拿到27分,海耶斯得到平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2次抢断,巴蒂尔有10分7个篮板进账。

火箭在本场比赛一上来就被小牛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首节最多时曾经落后21分,上半场最多时落后25分,但是休城却在下半场卷土重来,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甚至有望完成反超,然而巴里亚在最后命中致命的跳投,导致火箭只能遗憾输掉比赛。

“当我们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7分时,当时的想法便是‘很好,我们能够做到这些,比赛还很长,我们能够做到(逆转)。”火箭中锋海耶斯说道,“我们的防守保持得非常好,同时也开始命中一些球,这些努力也收到了效果,但是老实说,这对我们的伤害更大,你通过战斗追了那么长时间,比分如此的接近,但是你却仍然没有达到目标。”

火箭历史上最大的逆转是23分,在1977年1月22日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里,休城完成了这样的大翻盘,今天火箭原本有望改写历史,但是他们仍然没有完成25分的大逆转,当斯科拉在第四节还剩51秒时投篮得手,火箭此时仅落后对手1分,但是却未能更进一步,而命中关键球的巴里亚本场表现极为出色,全场10投8中得到18分,充当了刺客的角色。“他们为他做了大量的掩护。”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谈及巴里亚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道,“我们在防守掩护上做得不够理想。”

相比较末尾阶段未能完成终结,火箭更关心开局的惨淡表现,““那段时间不属于我们。”阿德尔曼说道,“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每个人都很迷茫,第二阵容上来也无济于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过了一会我们才逐渐醒来,但尽管我们找到了状态,但是对手还是可以连续获得空位的上篮机会,我们只能跟在屁股后面追,根本无法限制他们的进攻。”

而马丁赛后也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你不能挖了25分的大坑后才想到要去比赛。”马丁说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们此后得到了灵感,但落后25分让你很难去追回来,特别是在客场对阵小牛这样的强队时更是如此,当你在这里落后25分时,你就别指望去赢球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