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阿德巴约:梦想成真 来皇马就是为了进球

2011年01月28日09:26腾讯体育[微博]谷笑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阿德巴约:梦想成真 来皇马就是为了进球

皇马已在阿德巴约心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前曼城球员阿德巴约正式亮相皇马。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多哥前锋接受了官网的专访,能加盟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他感激了所有的人,这是他梦想成真的时刻。

皇马官网:加盟皇马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阿德巴约:坦白来说,这就像梦想成真。我从非洲出生,在那里开始了职业生涯。我梦想自己有天能去欧洲踢球,但从来不敢想象能来皇马。后来我加盟了梅斯、摩纳哥、曼城(没提阿森纳),现在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要我,所以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我很高兴也很感恩。

皇马官网:什么原因让你从曼城来到了皇马?

阿德巴约:在年初的多哥大巴袭击事件之后,我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这些创伤给我留下了阴影,毕竟那不是简单就能迈过去的坎,一段时间内我甚至不得不考虑“生命和死亡”的问题,这让我很难在新赛季保持好的状态。在曼城我得到了皇马的召唤,我就告诉自己必须要来到这里。现在签了新的合同,对我来说意味着轻松,我感觉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标,我很高兴,也期待着为皇马效力的比赛。

皇马官网:你确定告别不开心的2010年之后,2011年能成为你新的开始吗?

阿德巴约:当然可以,对我来说,2010年的可怕开始是那次恐怖袭击,2011年的开始却是和皇马签订合同。我现在居然在伟大的伯纳乌球场,我只能说高兴和感激,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局。我希望能为皇马赢得奖杯、进很多的球、在这里实现成功,这就是我来皇马的原因。请不要怀疑我,我知道想在这里踢好球不容易,但是我会加倍努力,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皇马历史的一部分。

皇马官网:你能加盟皇马,穆里尼奥起了多大的决定因素,你是否期待着和他并肩作战?

阿德巴约:当我还在阿森纳效力的时候,曾经和他的切尔西有过交锋。我也有很多非洲的好朋友,就像德罗巴和埃托奥,每当我对与他们交谈,他们都说穆里尼奥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也很期待着能在他帐下效力。我很感激,因为他的一些努力我能来这支伟大的俱乐部效力,当然我也知道不只是他一个人带我来到了这里,背后还有很多人给了我这个机会。我要让他们所有人都开心,打入很多的进球,在球场上尽情的表现。

皇马官网:有机会和本泽马或者拉斯迪亚拉聊聊吗?

阿德巴约:昨晚我给本泽马打了电话,可惜他已经关机了。拉斯在阿森纳时期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联系,我还和当初效力曼联的C罗多次对抗,来这里我相信能找到家的感觉。我知道这里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他们会帮助我,让我感觉到舒适和安全。

皇马官网:之前你在电视里上能看到西班牙足球吗?

阿德巴约:当然可以,我在英格兰经常有机会看到西甲的联赛,皇马和巴萨的比赛经常会看。西班牙的联赛和英超有很多的不同,后者需要更强壮的身体,但西甲强调更多的技术和智慧。我曾经和大卫席尔瓦一起踢过球,这是一个伟大的西班牙球员。我现在就想着更快的比赛,更快的适应西班牙的比赛。

皇马官网:你和皇马能阻止巴萨拿到冠军吗?

阿德巴约:我认为可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停的赢下比赛,然后在4月17日面对他们。假如我们落后他们6到7分,那机会就小了,现在我们必须把握住每一次的机会确保零失分,然后等待他们犯错误,接下来就是伯纳乌的那场关键比赛了。虽然逆转他们很不容易,但是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这支俱乐部的球员有实力赢下每一场比赛。

皇马官网:你现在感觉如何?你准备好了吗?如果穆里尼奥需要你?

阿德巴约:是的,我准备好了。我现在还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要知道我自己都不记得最后一次打满90分钟是什么时候。我现在要尽一切的努力保证状态,努力训练,保证体能,尽快回到最佳状态,一直到能适应90分钟-95分钟的高强度对抗。假如教练需要我,我就会尽力表现,这也是我加盟皇马的原因。我付出我的全部身心,为皇马去踢球不容怀疑,你必须付出一切。

皇马官网:你的意思是要进球?

阿德巴约:这当然是最好的事情。当你踢球时,看到皮球越过门线的那一刻是一种美妙的事情,在拿4-5秒钟,你会觉得自己是一个英雄,这种感觉妙不可言。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我的本质工作,我一直喜欢他。

(谷笑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