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部首发:科比定成大赛主角 姚明将被替代

2011年01月28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部队主场优势明显 科比状态可决定球队成败

科比不仅是东道主,也是本届全明星赛的绝对主角 【点击进入NBA首页】【点击进入全明星首发话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官网正式公布了东西部全明星的首发球员名单。西部方面的首发球员由洛杉矶湖人科比-布莱恩特新奥尔良黄蜂克里斯-保罗,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凯文-杜兰特,丹佛掘金的卡梅隆-安东尼和休斯敦火箭的姚明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这五名球员中两人存在变数,安东尼全明星赛前可能会转战东部,而姚明因为伤病问题肯定无法出战。

西部后卫:科比,保罗

西部的后卫线可谓非常犀利,科比和保罗的后场组合将侵略性和控制力可谓发挥到了极致。不过由于他们的对手是德维恩-韦德和德里克-罗斯,因此这四位顶级后卫的对决注定会充满看点,胜负暂时还难以预料。

相对来说,拥有主场优势的科比应该会是本届全明星赛的绝对主角,他的进攻机会相比其他球员应该明显多出一些,他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西部全明星是否可以赢得这场比赛,怎样赢得这场比赛。

保罗在比赛中主要的任务是策应队友,但是他优秀的快攻能力也能够让自己在适当时候抢下一些分数。只要保罗能够按照自己的正常心态打球,他完全可以将无私和高效完美结合,成为全明星赛的另一焦点。

前锋:杜兰特,安东尼

西部前锋方面杜兰特的个人能力已经毋庸置疑,看上去有些瘦弱的他已经多次展现了他恐怖的个人进攻能力。只要和他对位的勒布朗-詹姆斯不与他过多的在防守方面纠缠,杜兰特应该可以打出很高效率的比赛。作为上赛季的得分王,这位超级得分手本赛季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昨天刚刚狂砍47分和18个篮板的他,如今已经成为了联盟给予厚望的未来时代巨星。

相对杜兰特,安东尼的情况则有些不够明朗。他在全明星赛前仍然有被交易的可能,即使出战全明星赛,他可能也因为马上要被交易而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安东尼担任大前锋会显得有些勉强,游走外线又会和杜兰特和科比作用重叠。某种程度而言,他是西部五虎中最可能变成龙套的一人。

中锋:姚明(受伤将被取代)

姚明因为伤病肯定无法出席全明星赛,因此将有一名球员顶替上他的位置。从位置角度来看,保罗-加索尔和布莱克-格里芬顶替他的概率很大。但从实力和这个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德克-诺维茨基和马努-吉诺比利上位的机会也较多。由于西部的正统中锋中基本没有堪用之人,因此这个位置的变数最终也会非常巨大。

综合来看,这支西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整体战力略逊色于东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不过他们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并且因为科比的存在而拥有主场优势。如果姚明接替人选选择得当,他们应该还是能够在本届全明星赛上胜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