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举重若轻有魅力 我们需要更多李娜

2011年01月28日08:34新民晚报小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澳网,李娜成了红人。今天赛前,外电一致看好李娜,一片赞誉之声。我想,这其实不仅是对她个人球技的肯定,更是对她个人魅力的认可。正如她所说的:“相比去年,我觉得自己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大满贯四强,其实,球打到这份上,输或赢,已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国际网坛,由李娜领衔,一股强劲的中国风,正在昂扬吹起。

很有意思,自今年李娜的成绩节节攀高,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拿下一个桂冠后,就曾有外电将她与中国体坛的另两位巨星姚明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放在了一起。

面对盛赞,李娜很淡定。这一点,无论从她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从她在赛后幽默对答赛场主持人的提问,都能感受到。

对娜姐的口才,很多人折服。连她的那位对手、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也自叹不如,并开始刻意模仿,结果还闹出了一个东施效颦的笑话……看来,有些东西,比如美貌,只是外表的、肤浅的,难与一份王者的气质相抗衡。那是一份由内而外、自然而然散发开来的底气,无法粉饰、无法假扮,需要的只是时间的历练、岁月的积淀。

14岁父亲去世,从小就从母亲身上学会了“人生,什么东西,都要靠自己双手去打拼”,那是成功的唯一途径……一路走来,那个外表嘻哈、说话直白的女子,绝非面上表现的那般轻松。人生的举重若轻,是一种境界。

看得出,李娜的那份自信,缘于一段非凡的经历,一颗强大的心,而绝非外界的吹捧。在中国,李娜的名气远不能与姚明、刘翔相比。“很感谢中国球迷,在国内时,他们还是很给我私人空间的……”这就是李娜式的宽容与幽默。但在国际体坛,她同样为中国体育,乃至为全体中国人,赢回了尊重,靠她的球技、靠她的睿智、靠她面对大场面的从容淡定……

李娜的成功,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思考:我们需要奥运会女网双打的金牌,同样,我们也需要网坛“单飞”模式的转型与创新,为我们造就更多一批像李娜一样,有球技、有个性、有见识、能与国际接轨的中国体坛风云人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